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妇联改革在基层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09-21 17:00:07 作者:祁东妇联 点击:525

近日,祁东县妇联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凤歧坪、步云桥、风石堰等9个乡镇调研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工作,分别召开座谈会,与镇、村(社区)妇联干部面对面交流,就如何促进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见效进行探讨。

让我们随小编一起去各乡镇调研座谈会现场,听一听基层妇联干部对妇联改革工作的体会和感受。

黄土铺 (2).jpg

黄土铺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对广大妇女干部寄语三点希望:做事业型妇女,充满热情干好妇女工作;做文明型妇女,倡导移风易俗,促进乡风文明;做绿叶型妇女,围绕中心工作发挥作用。

步云桥.jpg

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对步云桥镇妇联组织区域化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争当妇联改革排头兵,争创妇联改革示范镇。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妇联工作,在经费上给予保障,确保妇联改革落地见效。


官家嘴.jpg

官家嘴镇泉陂村妇联主席介绍,她们村有一位“乳腺癌”患者,在妇联执委们的陪同下长期坚持跳广场舞,现在心情和气色都很好。

马杜桥.jpg

马杜桥乡各村(社区)妇联主席讲述了妇联执委和妇女小组长们主动作为,义务清扫保持村容村貌整洁美观,志愿为来往游客当解说和导游,为马杜桥的乡村旅游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白地市.jpg

白地市镇的“湘女关爱保”工作是全县的佼佼者,各村(社区)妇联主席认为主要得益于妇联微信群的宣传推广作用,纷纷表示:“网上妇女之家”为她们的工作和妇女群众带来了更多便利。

凤岐坪.jpg

凤岐坪乡是我县最为偏远的乡镇之一,巩固脱贫成果一直是党委政府的重点工作。各村(社区)妇联主席也纷纷讲述了自己身体力行,带动妇联执委和妇女小组长一起关爱帮扶村里的贫困户、五保户、留守老人、儿童、外地媳妇等弱势群体。

蒋家桥.jpg

蒋家桥镇坚持党建引领,创造性地实行妇联执委“积分管理星级评比”制,激活村(社区)妇联执委的工作热情。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他一直关注“祁东妇联”微信公众号,认为办得很好,表示将进一步探索发挥基层妇联新职能,提升工作新局面。

风石堰镇.jpg

风石堰镇杨井堰村妇联主席介绍,村里小孩贪玩往饮用水井乱丢乱扔,妇联执委和妇女小组长们便挨家挨户宣传饮水安全的重要性,教育家庭和小孩共同爱护我们的生命之源。

毛坪村妇联主席自己学、自己教,带领广大妇女群众跳广场舞,有一位患有“抑郁症”的家庭妇女也加入了广场舞队伍,现在心情日益开朗,笑容也越来越多。

当听到,今年“两癌”筛查,有两名女性村干部查出分别患有“乳腺癌”“宫颈癌”时,县妇联主要负责人表示很遗憾,她强调一定要扩大范围宣传,提高农村妇女的健康意识,早发现、早治疗,女性“两癌”就不会发展到无可挽回的地步,同时希望患病的姐妹能积极配合治疗,树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双桥 (2).jpg

双桥镇各村(社区)妇联主席畅所欲言,紧紧围绕如何推进妇联组织区域化工作落实落地各抒己见,分析客观存在的困难,并提出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