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东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0 09:24:34 作者: 点击:1928

衡东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于9-17日至9月18日在武家山政府会务中心隆重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220名妇女代表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相聚在风光秀丽,欢聚一堂,为衡东县妇女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180919101124.jpg

9月17日下午,衡东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预备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妇联主席文明主持会议。预备会听取了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李一帆要求,全体与会代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行使代表权利,共同描绘我县妇女事业美好蓝图、共商妇女发展大计。要顾全大局、发扬民主,以严明的政治纪律选出一个团结务实、开拓创新、敢闯敢拼、广大妇女群众信赖的新一届县妇联领导班子。要不负重托、充分履职,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展现妇女群众新面貌,将大会开成集思广益、聚集才智、凝聚人心、鼓舞斗志、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

CK7A6176.JPG

CK7A6180.JPG

9月18日上午,衡东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武家山会务中心开幕。县委书记吴伟生、市妇联主席周红玲分别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出席。姐妹县市区衡山县妇联主席廖建萍、群团组织县总工会主席谭民中出席会议并致贺词。会议由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帆主持,县委副书记贺殷致开幕词,县妇联主席文明代表衡东县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

CK7A6209.JPG

衡东县妇联主席文明代表县妇联第十一届执委会作“与党同心  与时俱进”报告,报告回顾总结衡东县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报告明确,今后五年,全县妇联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全县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大力开展三大“巾帼行动”(巾帼创新创业行动、双学双比行动、脱贫攻坚行动),带领全县妇女服务大局建新功、创伟业;持续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力争全县妇女共享发展有保障、受关爱;不断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引导全县妇女构建和谐倡新风、扬美德;全面推进妇联改革创新,促进妇联组织强基固本全覆盖、有活力。

CK7A6271.JPG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吴伟生指出,衡东县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我县妇女事业发展水平持续提升、妇女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全县广大妇女辛勤付出、勤勉敬业,展现出无愧于时代的优秀品质和巾帼风采。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为促进全县妇女事业健康发展,夯实党执政的群众基础作出了突出贡献。吴伟生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妇女同胞要聚焦助推“五县五化”,加强学习、全面提升素质,勇立潮头、大胆建功立业,引领风尚、积极弘扬美德,贡献新时代中帼力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凝聚力量、服务大局,大力创新机制、优化服务,着力夯实基础、锻炼自身,彰显新时代妇联作用;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大力支持妇女参政议政,引导社会各界支持妇女工作,全力推动新时代妇女工作。市妇联主席周红玲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不忘历史使命,勇担时代责任,聚力改革发展,为建设最美地级市贡献巾帼力量,强化素质提升,争做魅力女性。把握机遇,勇敢地迎接挑战,用创新创业的工作实绩和精彩精致的生活追求开创新时代。

CK7A6287.JPG

CK7A6284.JPG

9月18日下午,衡东县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出席大会第三次会议暨闭幕式并讲话。大会应到代表220人,实到代表197人。全体参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33名委员组成的县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随后召开了县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县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委。文明当选为县妇联主席,陈慧芳、王香莲当选为副主席,邓卫群当选为挂职副主席,肖秋芳、向淑云当选为兼职副主席,许爱华等11位同志当选为常委。

新一届妇联干部队伍专职、挂职、兼职相结合,打破了年龄、学历、身份壁垒,注重基层一线工作经历、群众工作经历,不拘一格从基层、各个领域选用优秀人才。当选的11名常委既有专职妇女工作者,也有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优秀女性典型和不同领域的代表,充分体现了代表性、广泛性、先进性。

CK7A6712.JPG

徐志毅指出,未来五年,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新的形势和任务,既为我县妇女事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给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县妇联领导班子,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落实这次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努力推动我县妇女工作迈上新台阶。

CK7A6726.JPG

徐志毅强调,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牢记使命,在坚定信念中展示新风采,牢牢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这一时代主题,把握妇女工作的正确方向,用实际行动展示衡东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时代风采;要求真务实,在服务妇儿上开创新局面,不断加大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力度、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力度、大力增进妇女儿童民生福祉;要奋发有为,在推动发展中创造新业绩,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充分发挥“半边天”的独特作用,在全面小康建设、乡村振兴中竞展风采、发挥优势,在脱贫攻坚、促进和谐中主动参与、彰显作为;要与时俱进,在提升素质中塑造新形象,按照“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切实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全面巩固基层组织、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为加快推进“五县五化”、全面建成小康衡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庄严雄浑、气势宏大的《国际歌》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