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河洲镇“两癌”免费筛查保障民生

发布时间:2018-09-18 11:14:22 作者:祁东妇联 点击:573

微信图片_20180918111435.jpg

为扎实做好“两癌”筛查免费检查工作,自9月6日, 河洲镇召开了2018年度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动员大会,镇卫生院院长、镇卫计办成员、各村(社区)妇联主席参加了动员会。

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既关系到广大农村妇女身体健康,也是政府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会上,镇卫生院高院长对宫颈癌和乳腺癌的病因、症状和预防措施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特别强调要树立“防”重于“治”的健康理念。高院长强调说:“乳腺癌和宫颈癌是目前威胁妇女生命的两大主要杀手,严重威胁女性健康。两癌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可以通过两癌筛查,达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这对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为提高辖区内适龄妇女参加“两癌”筛查的参与度,确保活动的顺利实施,镇政府制定了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实施,理顺工作流程,明确工作职责,为“两癌”免费筛查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力争把这项惠民工作落到实处。镇党委、镇政府对此次“两癌“筛查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全镇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相关部门及各村(社区)的责任。同时要求镇卫计办、卫生院以及各村(社区)必须做到衔接配合默契,各村(社区)计生干部要积极入户宣传政策,务必使这一惠农政策家喻户晓,广泛动员本村(社区)适龄妇女参加这一惠民活动。会议要求要提升服务意识,各村(社区)要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对于距离镇卫生院较远村的妇女,要实行车接车送的方式,以节省群众往返的成本和时间,确保来往途中老百姓的安全。

12日上午,河洲镇启动“两癌”筛查工作,截至14日筛查工作全面结束,共为来自全镇18个村(社区)的393名适龄农村妇女进行了筛查。通过此次筛查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为做好农村妇女乳腺癌、宫颈癌的早诊早治率,降低“两癌”死亡率起到了良好的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