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关注女性健康 缔造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18-07-13 10:24:49 作者:衡东县妇联阳水平 点击:584

1_副本.jpg

为了维护妇女权益,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妇女健康水平。衡东县“她讲堂”第五课以关注女性健康为课题开讲了。

7月12日上午,衡东县妇联、县卫计局、县妇幼保健院在草市镇开展妇女常见病防治和精神病预防知识普及活动。活动通过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和搭建健康宣传台两种形式开展。

微信图片_20180712154428_副本.jpg

3_副本.jpg

 

 

健康知识讲座在草市镇政府五楼会议室举办,县妇联邀请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刘亚典前来授课,她以PPT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授有关妇女常见病和精神病的健康知识,并从妇女常见病和精神病的临床表现、常见症状、怎样治疗、如何预防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解说。在讲座第二阶段,县“红丝带”防艾协会会长阳春耕还对防艾知识进行了宣讲,草市镇100多名妇女们认真地聆听了讲座。

5.jpg

6.jpg

县妇联、县卫计局还在草市卫生院搭建健康知识宣传台,对前来医院参加“两癌”免费检查或看病的农村妇女发放妇女常见病防治和精神病预防知识宣传单,并为她们开展免费义检义诊活动。

此次活动受到妇女们的热烈欢迎,她们一致认为,这个活动提高了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增强了妇女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妇女们关爱自己创造幸福生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