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246名选手参赛!耒阳市女性“大比武”火热上演!

发布时间:2018-07-13 08:42:32 作者:耒阳市妇联 点击:407

为加强我市护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护理工作者“三基三严”训练,提升护理服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推进优质护理服务深入开展,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有效、人文的护理服务,近日,我市组织开展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护士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活动,共有246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竞赛为期3天,设人民医院、中医医院两个考点,考场为模拟现场,操作分为必考项目(成人基础生命支持)和随机抽考项目,参赛护士现场抽签后进行现场考核,以“三基三严”为重点,以《湖南省常用护理操作技术规范》(2017版)中常用的30项护理操作技术为竞赛内容。

比赛在紧张激烈的氛围中有序进行,选手们在吸氧、静脉输液、心肺复苏、皮试、肌肉注射等30项临床技能操作上展开激烈角逐。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以规范、严谨、娴熟的操作,亲切的护理态度,良好的应变能力,将优质服务贯穿每个操作环节。

亲临比赛现场的市卫计局负责人指出,全市医护人员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努力学习,夯实基础,改善服务,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把比赛中的收获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实际工作中去。进一步提高护士队伍综合素质,保障护理质量与安全,提升人民群众护理服务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