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祁东县妇联举办“妇联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8-06-28 09:28:11 作者:祁东县妇联 点击:574

6月26日,县妇联在县委党校大礼堂举行“妇联信访维权”、“妇联改革”和“新时代妇女工作”专题培训。各县直妇委会主任、乡镇(街道、管理处)妇联主席和部分村(社区)妇联主席、县妇联十四届执委、2018年妇干班全体学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县委党校校长出席培训。

微信图片_20180628091124.jpg

此次培训特邀衡阳市妇联权益部部长刘思琳和组织联络部部长蒋嫦前来授课。刘思琳部长结合自己十余年的信访维权工作经验,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用朴实简单的语言为大家解答了“妇联系统为什么开展信访维权工作?”“妇联系统信访维权工作做什么?”“妇联系统信访维权工作怎样做?”三个关键问题,为妇联干部做好信访维权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

微信图片_20180628091406.jpg

去年,我县基层妇联组织换届已经全部完成,纵深推进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成为了今年妇联改革的重要任务。来自市妇联组织联络部的蒋嫦部长从“建组织、建队伍、建阵地、建制度”四个方面为大家详细阐述了推进妇联改革在基层落地见效的方式方法,还分享了其他县市区妇联执委们在网上“妇女之家”开展读书会的火热情况,学员们听了后跃跃欲试,现场就开始了微信建群、分享活动,工作热情明显高涨。

微信图片_20180628091400.jpg

随后,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尹美莲为学员们作“提高政治站位 谱写新时代妇女工作新篇章”专题培训。她提出,要站在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站在落实群团组织改革要求的高度、站在增强我县妇女群众获得感的高度来认识妇女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妇女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坚持围绕中心,切实履职,引领广大妇女群众投身“五个祁东”建设;要打造平台、丰富载体,善于以活动带动妇联各方面的工作;要内外兼修、努力工作,营造“有为才有位”“干事是历练”的社会氛围。

微信图片_20180628091340.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干货满满”的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806280913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