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山县东湖镇党建带妇建 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 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22 18:09:11 作者:李春花 点击:773

为摸清基层妇联改革情况,进一步推动基层妇联改革工作,5月22日,衡山县东湖镇党建带妇建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推进会召开,衡山县妇联主席廖建萍、东湖镇妇联工作分管领导、组织委员覃凯、县妇联办公室王燕、李春花、东湖镇、村两级妇联主席参会。

美图2.jpg

会上,王燕就《关于推进乡镇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实施方案》从建组织、壮队伍、扩阵地、活载体、强保障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各村妇联主席就目前各村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情况、发挥妇联组织的情况、改革中存在的问题一一作了交流发言;

美图3.jpg

廖建萍作重要讲话,强调本次推进会的目的是摸清基层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的底子、进而理顺思路、找准问题,最后对症下药,为改革下一步决策作参考、为顶层设计找依据。并提出改革要坚持整体推进、服务大局、资源整合、勇于创新的基本原则,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通过改革提高妇联服务,让妇女群众紧紧依靠党的力量,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妇联干部要正确把握自身角色定位、职能定位、功能定位、作用定位及战略定位,希望各级政府要相信妇联干部能办事、更能办好事,给予妇联工作场地、阵地、政策等资源支持,并充分理解妇联干部干事的艰辛和困难,给予妇联干部工作上的支持和鼓励。

美图3.jpg

覃凯代表东湖镇党委政府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对妇联工作的认识,更加重视妇联工作;将加强向党委政府汇报妇联工作,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妇联工作;将进一步推动“妇女之家”建设纳入“农村综合服务平台”、“社区两化两体系”同步建设。

美图4.jpg

会后,调研走访了天驻村和杏溪村,现场了解两个村妇联阵地建设、制度上墙等情况,并与村支两委成员面对面交流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情况,对妇联组织区域化建设作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