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山县启动儿童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15 09:59:35 作者:衡山县妇联 点击:342

为贯彻落实我县儿童发展规划,确保儿童健康成长,近日,衡山县妇联会同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对2018年度全县托幼机构工作人员与0-6岁儿童健康体检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根据工作安排,该中心将组织精干专家团队,从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健康宣教、保障工作质量三方面入手,从3月6日起,对全县65所托幼机构入园入托儿童进行健康检查,检查主要项目包括既往病史的询问,身高、体重、皮肤、五官、心肝脾肺、外生殖器的检查,微量元素、血常规、尿常规;龋齿、视力、听力、智力等。体检所得的各项数据,可以全面评估儿童的发育情况,为幼儿家长和老师指导孩子健康饮食、锻炼提供科学依据。体检将一直持续至5月中旬,全县预计检查人数不低于8500人,并从中评选出一批健美儿童在“六一”前后进行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