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村妇联 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4 12:20:44 作者:衡东县妇联 王香莲 点击:896

3月12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拂面,衡东县白莲镇白莲村14组的王大运家突然空前热闹,来了一群身穿志愿者衣服的大妈大姐,她们在那里随着音乐翩翩起舞,一会就引来了很多围观的村民,呈现出一片欢乐喜庆的场面!难不成是王大运家今天办喜事?一打听,好家伙,竟然是该村妇联正在开展扶贫帮困活动。进一步了解,原来该村妇联值庆“三八妇女节”之际,结合村里正在开展的扶贫攻坚工作,在网上妇女之家向全村妇女发起“献爱心,送温暖”的倡议,主席、副主席、执委带头捐款,你50、我100元、她10元一共募集了2268元,用这个钱给村里的贫困户送去全村妇女同胞的爱心。今天来到的王大运家就是村里的一户贫困户,他已80多岁,老伴又重病在床,儿子英年早逝,整个家庭靠媳妇谭玉兰一人支撑,生活非常艰难。村妇联在给他们送上爱心捐款的同时,还组织村里的文艺宣传队,给他们献上形式多样的节目,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鼓舞贫困户生活的信心,坚定他们脱贫致富的决心。

据了解,白莲村妇联还组织成立了腰鼓队、锣鼓队、舞蹈队、文化宣传队,健身队,丰富广大妇女的业余文化生活,经常组织开展各种关爱活动,走访慰问贫困户,为五保老人送衣服、搞卫生,为留守儿童创立"感恩培训班",活动开展有声有色,村民们由衷地为她们竖起了大拇指!白莲村妇联作用的日益凸显,主要依靠去年的妇联改革,建强了村级妇联班子,加强和完善组织机构设置。村妇联是2017年 “会改联”改革选举出来了最基层的妇联组织,村妇联现有主席1人、副主席2人、执委15人,妇联执委设岗定职,将妇联工作分成法律宣传岗、矛盾调解岗、脱贫致富岗、文化娱乐岗、环境卫生岗等五大块,按照执委们的特长和意愿,每3个人一组,分工负责,并安排每个执委联系服务一个村民小组,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之间形成了很好的联系沟通网络。

微信图片_20180314110450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