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县:贺市完小开展“小手拉大手,认养一棵树,绿化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4 14:46:59 作者:李璐瑶 刘徽 点击:527

   “关爱绿色,保护环境”是当今世界人们关注的主题,也是每一位现代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近日,我县金兰镇贺市完小发起了“小手拉大手,认养一棵树,绿化校园”的主题活动。树木认养活动不仅可以促进学生的环保意识、绿化意识,主人翁意识,还能培养同学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使活动延伸到家庭、社会,促进全民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贺市完小认养树木的这一举措更得到了学生和学生家长的大力支持。通过认养树木,撰写记录,学生的知识面得到进一步的扩大,知道了树木是怎样生长的,有什么样的特性,学生还知道,应该怎样保护环境,减少污染,为树木的生长提供良好的生长环境。家长们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可以寄托美好的心愿,又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和社会责任感。陪着孩子护绿,他们觉得自己也年轻了起来。从孩子身上,他们看到孩子因为这个活动而培养出来的细心和耐心。家长的环保知识和意识也因为这个活动而向上提升了一个层次。

20171129113101919358_副本.jpg

   树木认养活动不但激发同学们爱家乡爱学校的感情,也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生态环保意识,推进学校的生态文明建设。对于各自认养下来的树木,大家纷纷表示,将充分利用空闲时间,给予它应有的保护,让树木得到自由的成长,使学校的环境更加美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来源:衡阳县新闻网

记者 李璐瑶 通讯员 刘徽

编辑:李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