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践行十九大精神,巾帼扶贫献爱心"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12-14 10:29:54 作者:耒阳市妇联 罗珺 点击:356

12月12日,市妇联与市红十字会开展的全市各乡镇“践行十九大精神,巾帼扶贫献爱心”活动在灶市街道办事处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为本次接受捐赠的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代表发放了书包、学习用具、棉被等。下一步,市妇联将组织专班人员深入到各乡镇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家中,逐一派送慰问物资。此次活动,无偿为我市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及经济困难的适婚男女青年捐赠共22万元的物资。

市妇联主席李纬要求,各级妇联要深入推进此次“践行十九大精神,巾帼扶贫献爱心”活动,发挥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她希望,受助家庭要学会感恩,做耒阳好市民;贫困学子要立志成才,做耒阳好学生;各级妇联干部要勤政为民,做耒阳好公仆。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耒阳市妇联为助力精准扶贫,提升我市贫困家庭的生活幸福指数,联合唯一视觉婚纱摄影公司,于12月初在全市开展以“阳光行动 爱在身边”为主题的惠民公益行动,为我市“困难家庭”、“最美家庭”、“留守儿童”及经济困难的适婚男女青年送去关怀和温暖。 

活动将为全市378个行政村每个村两名留守儿童无偿捐赠学习用品一套;为每个村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每个村两户无偿捐赠高档棉被一床;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的经济困难的适龄青年男女开展爱心婚纱照惠民补贴。

活动前,市妇联主席李纬还为灶市街道办事处设立的“妇女联合会”、“妇女之家”、“ 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委员会办公室”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