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远离艾滋始于心,防治艾滋始于情

发布时间:2017-12-04 13:18:58 作者:珠晖区妇联 点击:451

12月1日是第30个“世界艾滋病日”,活动主题是“远离艾滋始于心,防治艾滋始于情”。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对艾滋病的认识,提升群众防艾意识,同时消除部分民众对艾滋病人的歧视。衡阳市珠晖区东风街道妇联以“世界艾滋病日”为契机,联合衡阳市中心医院、珠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一六村社区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对面广场开展大型防艾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健康知识展板,发放防艾宣传画、宣传单和避孕套,向过往群众讲解艾滋病防控知识,并现场开展义诊和健康咨询指导。活动的开展得到居民的大力支持,据统计,现场约有200位居民参与了此次宣传活动,共计发放传单近500份,张贴宣传海报约30张。

一六村社区王奶奶向社区工作人员讲述了参加这次活动的收获,她说:“以前觉得艾滋病这个东西好可怕,现在经过医生的讲解,对艾滋病有所了解,心里的恐惧消失了,回去后,我要把这次学到的讲给其他左邻右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