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听!花开的声音 ——衡阳市生殖健康“三进”活动在市第五中学开展

发布时间:2017-09-13 18:50:00 作者:衡阳市妇联事业发展部 黎秋 阮丽 点击:743

IMG_1750_副本.jpg

为普及中学生青春期生殖健康知识,消除青春期的困惑和烦恼,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9月12日下午,衡阳市妇联携手雁峰区妇联、黄茶岭街道走进市第五中学,开展衡阳市生殖健康知识“三进”活动,共同聆听“花开的声音”。此次知识讲座由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黄菊芳主讲,市第五中学500余名学生参与聆听。

IMG_1765_副本.jpg

黄菊芳从事妇产科临床医疗三十余载,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讲座上,她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并采用“一轴”、“二初”等词别开生面地描述了青春期女性的生理发育特点、严谨又不失风趣地讲述了青春期卫生保健及如何进行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现象,克服恐惧心理,注意青春期的卫生保健。整个讲座,黄院长深入浅出,如话家常,语言幽默活泼,学生们被深深地吸引其中。

课后,女同学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青春期教育,对青春期出现的问题、烦恼有了正确的认识,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