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以画读心,市妇联上心理咨询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08-21 09:29:57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467

绘画是人们传达情感最好的方法之一。绘画者的任何一个涂鸦、画幅的大小、用笔的轻重、空间配置、颜色搭配等都有着特定的意义,都在传递着他的情绪、人际关系、困惑与冲突等。如何通过绘画了解、分析他的心理并给予帮助?

8月18日,市妇联专题党课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妇联机关党总支书记武晓虹为大家讲授《以画读心,一把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钥匙》。她从绘画心理技术简述、绘画疗法的咨询与治疗、团结合作接龙画三个部分,通过一些具体的画作分析,让大家领悟绘画疗法。在团队合作接龙画上,市妇联干部很好地完成了“幸福之家”、“相亲相爱一家人”等一些图画,这说明市妇联机关是一个团结协作、充满凝聚力的团体。

生活中,一些妇女群众由于生活范围、交友圈的局限,面临亲子关系、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等困扰,情绪容易进入厌倦、抑郁状态。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绘画心理分析与治疗是表达性心理治疗的方法之一,通过绘画可以很好地分析她们潜意识内的情感与冲突,帮助她们走出心理困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目前,市妇联有6人具备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职业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