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蒸湘区举办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08-10 11:43:46 作者:蒸湘区妇联 点击:573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调解员的专业化规范化水平,健全完善妇女维权机制,强化维权手段,提升维权能力,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供保障,近日,蒸湘区妇联联合蒸湘区司法局举办了为期一天的婚姻家庭纠纷和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员培训班。

培训班上,湖南德巍律师事务所律师欧俊凡为学员们作了实用法律案例解析精彩讲座,针对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从农村妇女如何维权、婚姻法解读、维权个案分析3个方面列举了大量的案例。呆鹰岭镇人民调解员就如何制作人民调解案卷分享了自己的经验。随后,培训班还现场模拟了一场婚姻家庭纠纷的人民调解工作。

本次培训的授课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案例进行讲解,通过理论联系实际,使在座学员们对反家暴法和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案例分析及讲解贴切、到位,操作运用性强,对他们今后的调解工作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和指导意义。

QQ图片201708101052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