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蒸湘区妇联举办“‘法治蒸湘 巾帼同行’——万家联动 送法到家”法律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11 18:25:52 作者:蒸湘区妇联 点击:839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妇女同胞的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更好地维护广大妇女同胞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5月27日上午,区妇联在太平一、太平二社区以“‘法治蒸湘 巾帼同行’——万家联动 送法到家”为主题,举办法律知识讲座及现场宣传活动。

  本次法律知识讲座由衡阳市君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盛丽授课。整场讲座语言生动活泼,法理通俗易懂,讲解深入浅出,案例贴合实际,博得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区法律援助中心律师和社区民警为妇女朋友提供婚姻家庭关系和妇女权益保障的现场咨询,并发放了《衡阳市家庭暴力处置办法》、《未成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手册》、《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指南》、《新婚姻法》和反家庭暴力倡议书、拒绝毒品等2000余份宣传册。现场还摆放了以平安家庭创建、妇女权益保障法等为内容的宣传展板。

  此次活动的举办深受社区妇女的欢迎,通过培训、宣传,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妇女的法律意识,使妇女朋友们懂法、知法,争当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