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南岳区开展“普法维权活动 创建平安家庭”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11 18:20:36 作者:南岳区妇联 点击:799

稿.jpg


 

从5月1日至5月30日,南岳区妇联组织相关部门以“开展普法维权 创建平安家庭”为主题的妇女儿童维权宣传月活动。5月18日上午,在南岳大牌坊设立现场进行义务法律咨询和援助,区妇联邀请了区政法委及公检法司等单位法律专家参与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解答法律疑问,同时通过展板、《妇女法律宣传手册》、流动宣传车等载体向女性同胞宣传《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衡阳市家庭暴力处置办法》等法律法规。许多群众积极参与,有不少妇女前来咨询婚姻家庭关系、家庭暴力等法律问题,法律专家们都耐心的为她们一一解答。

在宣传月期间,全区各级妇联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在全区乡镇(街道)、社区上下联动,围绕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的法律法规、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等内容深入开展宣传。此次活动共计印发宣传资料5000份,维权联络卡3000张。同时,在全区成立了妇女儿童法律服务中心、家庭暴力投诉站等妇女维权机构,集中社会资源畅通妇女儿童维权渠道,为妇女儿童营造良好的社会关爱氛围,为创建平安和谐家庭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