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病魔无情 人间有爱-妇联为白血病少女搭建生命“加油站”

发布时间:2015-10-11 18:16:59 作者:衡山县妇联 点击:948

在医院抢救的彭靓同学

  

彭靓诊断证明书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是建设和谐社会的时代要求。一人向隅,合家寡欢;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那些不幸的人们最需要援助时,帮助和抚慰他们,是我们每个社会成员共同的义务和责任。

衡山县江东乡南坪村万家组的彭靓同学,目前就读于文定学校19班,在校各方面表现均很优秀,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在新学期开学不久,彭靓同学经衡阳附一医院诊断为:慢性髓系白血病急变期、肺部感染、肾囊肿、脑肿胀。她的白细胞大大超过正常值,医生已经对家属下达了《病危通知书》。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彭靓同学的求生欲望非常强,为了重返校园学习,她积极配合医生治疗,病魔折磨得她全身剧痛,无法站立,但她仍以坚强的毅力与病魔作斗争。彭靓同学的父母长期在外务工,收入微薄,住院一个月以来,已经花光了家中全部积蓄,对于普通的农村家庭而言,每天近万元的医药费根本无法承担。

县妇联得知此事后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利用主流媒体、网络、报刊、手机报、微信、QQ等新全媒体平台,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向彭靓伸出援助之手,在社会广大爱心人士的共同努力和帮助下,目前,第一批善款5500元已送到彭靓父母手上,爱心还在进一步蔓延展开。江东乡妇联响应号召、积极行动,发挥基层妇联“联动”优势,组织乡镇机关干部、当地群众、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募集资金、筹集生活物资,帮助彭靓同学渡过难关。

扶贫者,人恒爱之;济困者,行善积德。在此,我们真诚呼吁——向花季少女彭靓同学伸出援助之手。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当你慷慨捐助之时,付出的是爱心,收获的是真情;播种的是善良,收获的是感恩。我们相信,您的慈爱与奉献,将会化作一缕温暖的阳光,让弱者不再孤独,让贫困不再无助。您的真情厚意,一定会赢得全社会的尊重!

爱心救助电话:136 5223 2099 (父亲彭龙和)

卡号:622 1885 5400 2103 1530

开户银行:邮政储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