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一行调研我市孕产妇社会保障及“两癌”筛查项目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11 18:14:19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高敏 点击:1046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丽华主持座谈会


 

代表座谈


 

代表座谈


 

代表座谈

 

4月24日,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杜亚玲就衡阳市孕产妇社会保障及“两癌”筛查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主持调研座谈会,市妇联、市卫生局、市妇幼保健院等多家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据悉,我市现有妇幼保健机构13所,乡镇卫生院190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2所。从2012年起,我市启动农村孕产妇县乡级医疗保健机构住院分娩基本医疗全免费政策,在原有的中央资金补助政策的基础上,剩余部分实行农合包干政策,2012年至2014年共计补助187155人。

从2011年开始,我市将妇女“两癌”纳入新农合农村重大疾病医疗救治保障范围,实行定额补助,超出部分由定点医院承担。近三年,全市对38.64万名农村妇女进行“两癌”筛查,对“两癌”患病妇女发放帮扶资金600多万元

杜亚玲对我市孕产妇社会保障及“两癌”筛查工作给予肯定,并希望各级政府加大对这两项工作的资金投入,不断加强妇女卫生保健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同时还将认真梳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向省政府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