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省妇联主席杜亚玲一行调研我市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11 18:13:51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高敏 点击:1733

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亚玲来衡阳调研妇女创业就业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录春主持会议 


市政府副市长陈竞陪同考察夕阳红老年公寓 


杜亚玲主席考察湖南中锋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妇委会、“妇女之家” 


杜亚玲主席与夕阳红老年公寓“八千湘女上天山”之一的八旬老人黄厚瑜亲切交谈


4月23日,省妇联主席、党组书记杜亚玲一行来到我市,就全省促进妇女创业就业以及实施妇女小额信贷政策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何录春主持调研座谈会,副市长陈竞陪同调研。

近年来,我市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主线,以执行政策为抓手,以创业促就业,女性群体基本实现稳定就业、充分就业。目前,全市妇女就业人数达到219.8万,自主创业妇女人数逐年增加,创业的领域从传统的服装、美容、餐饮等服务行业向现代农业、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行业延伸。同时,小额担保贷款也有效地带动了妇女创业就业工作。五年来,我市共为7988名有创业愿望和经营能力的女性发放小额贷款11.07亿元。

杜亚玲对我市扶持妇女创业就业以及实施妇女小额信贷政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说,这次调研了解到基层的实际情况和在操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也听到了许多中肯的建议,有利于形成客观、真实的调研报告,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提供参考。扶持妇女创业就业和实施妇女小额信贷政策是系统工程,需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关注,也需要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各级各部门要推动社会性别意识纳入决策主流,在政策上给予女性更多的尊重、倾斜和照顾,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实现妇女普遍受惠,促进社会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