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5-10-11 18:08:50 作者:市妇联事业发展部 黎秋 唐湘 点击:1083




为树典型、彰先进、促引领,进一步掀起全市城乡妇女岗位创建热潮,4月3日,衡阳市妇联主席周红玲一行来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为该局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授牌。授牌仪式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彭幼平对全局巾帼创建活动进行了介绍。市人社局班子成员出席授牌仪式。

近年来,市妇联在全市积极开展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14年,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衡阳县地方税务局两家单位荣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衡阳市“12345”政府服务热线、祁东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常宁市妇幼保健院、南岳区门票管理处康家垅所、蒸湘区国家税务局办税大厅5个集体被命名为“全国巾帼文明岗”;名城地产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谢芸鸿,市人民检察院公诉局综合指导科科长黄亚丽,市第三人民医院血液传染病门诊护士长张春英 被授予“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

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是女性岗位成才、岗位建功、助力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全市妇女工作的一个响亮品牌。近5年来,衡阳城乡妇女岗位建功活动在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贴近行业需求,贴近妇女实际,走过了一个从金融、税务等窗口行业到全面普及发展的过程,创建活动已覆盖行政单位、民营企业等各行各业,创建国家级巾帼建功先进集体、巾帼文明岗台20 余个,培育了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在推进妇女争先创优、激发妇女创新创业、助推衡阳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