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阳千名女性参加“健康与美丽同行”乳腺癌防治宣传长跑活动

发布时间:2015-10-11 18:06:06 作者:市妇联事业发展部 黎秋 唐湘 点击:1097





3月26日下午,衡阳市“健康与美丽同行”乳腺癌防治宣传长跑活动温情启幕,旨在普及乳腺癌防治知识,提升女性乳腺保健意识,呼吁公众关注女性乳腺健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衡阳师范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廖北文,市妇联主席周红玲等领导与大家一起参加了长跑活动。

衡阳师院的啦啦操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启幕仪式上,衡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沛林致欢迎词。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丽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寄语广大女性朋友,积极行动起来,珍视自身、珍爱健康、珍惜生命,用健康的身体、奔跑的姿态创造更加精彩的人生。

随着发令枪声打响,由女领导干部、女企业家、衡阳师院师生及各界女性等千余名女性组成的七个方队,井然有序地携手起跑,大家矫健的身姿、快乐的笑容展示着新时代女性的自信与健康。在跑道终点,医学专家和志愿者们为大家发放“两癌”防治宣传手册和折页,并提供咨询服务。大家在主题为“健康与美丽同行”的八米长卷上踊跃签名。长跑活动结束后,南华大学附二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刘国文受邀为大家主讲乳腺癌防治专业知识。

近年来,在衡阳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怀下,在各级妇联组织和各职能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女性健康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女性健康体系不断完善,女性健康水平不断提升。市妇联连续三年在全市实施乳腺健康免费检查公益项目,30多万名女性接受了免费检查,140名“两癌”贫困妇女获得每人壹万元的专项救治基金。

本次活动由衡阳市妇联主办,衡阳师院工会女工委、衡阳师院“她世界”女大学生思想教育基地、衡阳师院“文化木兰团”优秀辅导员团队协办,得到了南华附二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