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耒阳市召开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 宣传动员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7-04-28 13:09:40 作者:耒阳市妇联 罗珺 点击:693

4月28日,耒阳市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宣传动员暨业务培训会在电信局三楼会议室召开。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妇联副主席伍桂蓉主持。副主席刘云秀宣读《耒阳市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市妇联工会主席罗珺作了业务培训辅导。

去年,乡镇行政区划进行了调整改革,原来的村(居)妇代会相应地要改建为村(社区)妇联。根据全国妇联章程和湖南省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实施方案以及耒阳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要求,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可以归纳为:明确一个目标,把握两个原则,注意三个细节,实施四个步骤,做好五个后续工作。

明确一个目标,就是按照要求召开一次村(社区)妇女代表大会。 把握两个原则,一是把握参会人数,不少于30人;二是把握执委人数,不少于15人。注意三个细节,一是宣传动员不能少;二是推选候选人要符合条件;三是执委选举要实行差额选举。实施四个步骤,一是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宣传发动会。二是确定参会人数,推选妇女代表。三是确定妇联执委候选人并进行公示。四是召开村(社区)妇女代表大会。做好五项后续工作。一是村党支部签署意见将选举结果报乡镇(街道)党委,党委下文公布。二是乡镇妇联向市妇联报送《村(社区)妇联主席、副主席花名册》、《村(社区)女支书(主任)花名册》;

三是市妇联将举办村(社区)妇联主席业务培训班,颁发村(社区)妇联主席证书。四是按照衡阳市妇联总体安排,乡镇(街道)妇联将于今年7月份召开妇女代表大会,进行换届选举。明年市妇联将举行换届。五是重视宣传报道和信息调研工作,要求各乡镇妇联向市妇联报送工作信息2条,调研报告1篇。

会议强调,要求各位乡镇妇联主席务必高度重视,及时向乡镇党委汇报,抓好落实。要求规定的动作不能少,个别动作可以变通。发扬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的“海尔”精神,力争把我市村(社区)妇联换届选举工作做实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