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关爱农村留守孩子我们一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4-20 11:43:08 作者:衡阳市妇联儿童部 点击:675

“老师,我的愿望就是造一个可以帮助父母干活的机器人......“老师,我想....”孩子们正争先恐后地向衡阳市社会心理工作者畅谈自己的理想。4月18、19日的和平小学校园热闹非凡,处处洋溢着师生幸福的笑脸。4月18日上午,衡阳市妇联和祁东县妇联负责人组织市社会心理工作者一行走进祁东县风石堰镇和平小学,不仅为该校留守孩子开展团体辅导活动还给老师和家长进行了相关的教育讲座。

社会心理工作者们用讲故事、绘画、游戏等方式与学生互动,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引导学生们学会沟通、学会感恩、尊重他人、爱护自己。同时,肖青春老师还对该校的教师进行了《做一个幸福的人》为主题的讲座,给家长做了《跨越人生的栏杆》的家庭教育讲座。

图片1.jpg

 

 

           图为: “一颗心,一幅画”绘画治疗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为:“感恩的心”团辅

图片4.jpg

                图为:《梦想指引未来》讲座

 

图片5.jpg

              图为:《做一个幸福的人》教师讲座

 

 

图片6.jpg

             图为:《跨越人生的栏杆》家长讲座

两天的活动受到了风石堰镇和平小学全体师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据和平小学负责人介绍,和平小学留守孩子占了全校总人数的77%,自去年11月份“知心屋”挂牌成立后,该校教师对在校的“留守儿童”进行认真的调查和登记,建立每个“留守儿童”的专门档案和联系卡,加强学校与儿童家长的联系,对“留守儿童”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健康辅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