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省妇联主席姜欣一行来我市调研妇女工作

发布时间:2017-02-14 12:06:43 作者:衡阳市妇联办公室 点击:1098

金鸡报晓勤作为,闻鸡起舞正当时,元宵节刚过,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姜欣一行马不停蹄来到雁城,就衡阳妇联改革、巾帼脱贫、妇女健康、家庭文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专题调研,这是姜欣上任省妇联主席后,到市州开展调研工作的第一站。

mtxx02.jpg

基层妇联组织改革推进的怎么样?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与救助效果如何?手工编织企业的经营情况好不好......带着这些问题,2月13日,省妇联主席姜欣率省妇联组织联络部部长钟斌、权益部副部长邱梦丹、办公室副主任熊望衡和尹素云一行来我市开展妇女工作专题调研。相关市直单位代表,县、乡镇、村妇联主席,市妇联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了讨论。

mtxx03.jpg

座谈会上,市妇联周红玲主席就我市妇联妇女工作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重点谈了工作中的几点体会和思考:一是聚焦主业,让“有所为、有所不为”引导工作决策;二是创新手段,让专业化和社会化补齐工作短板;三是深化主体,让创精品和出新品擦亮工作品牌,并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市卫计委副主任欧阳琴就我市“两癌”免费检查项目开展情况,谈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建议和举措。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庭长张华清结合实际案例,就如何做好婚姻家庭人民调解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市蒸湘区腾跃工艺厂厂长肖跃莲介绍了工厂发展状况、女员工收入情况,并围绕支持和帮助发展实体企业、组织女工开展技能培训等主题建言献策。

省妇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分别就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婚姻家庭纠纷调解、“两癌”免费检查等工作现场进行了交流。

mtxx01.jpg

在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后,姜欣主席对我市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促进妇女事业进一步发展,首先要聚焦“四化”问题,坚持党建带妇建,积极稳妥推进各级妇联基层化、区域化建设改革,进一步强化基层妇联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通过改革焕发妇联组织的生机与活力,通过改革促进妇女工作的蓬勃发展,通过改革促进妇联工作的创新和全面发展。同时强调,哪里有妇女,哪里就要有“娘家人”的身影。希望衡阳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巾帼脱贫为重点,引领妇女创新创业、建功立业;以家教、家风、家庭工作为重点,产生更多经验、更多家庭,在全社会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落实好“两纲”规划为重点,注重性别意识、强化部门责任,切实维护好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努力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