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东县对“巾帼建功”申报典型考察走访

发布时间:2017-02-10 16:18:07 作者:衡东县妇联 点击:504

为了宣传全县巾帼建功、岗位成才的优秀妇女典型事迹,在全县营造树典型、学典型、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从2016年12月开始,衡东县妇联在全县开展“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村”和“巾帼建功标兵”评选表彰活动。

为了保证申报典型的模范示范作用,深入挖掘典型的优秀事迹和亮点,春节期间,县妇联全体工作人员分成三个考察小组,对各单位上报的巾帼建功典型开展了走访考察。在走访过程中,考察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形式,充分了解各巾帼文明岗、巾帼示范村和巾帼建功标兵的优秀事迹和突出业绩。

据悉,此次评选表彰活动将在全县范围内评选“巾帼文明岗”5个,“巾帼示范村”2个,“巾帼建功标兵”10人。评选表彰活动由单位推荐,各单位根据评选条件,结合本单位工作特色和实际,经单位党组织审核后,以书面材料和推荐表的形式向县妇联推荐,县妇联再组织专人对推荐上来的典型进行综合考察、评审、评定。同时,为了更好地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县妇联还将对评选出的“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巾帼示范村”进行专题采访,制作专题片,在电视台开设“巾帼风采录”专栏,“三八”期间在电视台轮回播放,并在“三八”大会上予以表彰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