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衡山县召开婚调委及反家暴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1-20 11:45:33 作者:衡山县妇联 旷曲薇 点击:739

1月18日,衡山县妇联组织召开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及反家暴工作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县妇联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婚调委和反家暴工作作了汇报,县司法局、公安局、法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专职调解员就衡山县婚调委自创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分领域进行了专题介绍,与会人员也就婚调委和反家暴工作进行了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县政法委副书记李高明在会上对我县婚调委工作表示充分的认可,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强协作,联手为家庭中的弱势群体织起一张抵御暴力的安全网。

3_副本.jpg

衡山县婚调委成立于2014年10月,从县妇联、民政局、司法局、教育系统等单位选聘了14名具备一定专业素养的人员作为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员,由法律工作者、妇女工作者、婚姻家庭工作者、心理咨询师等组成,自创办以来,接待咨询婚姻调解纠纷的当事人310余对,劝和率达50%。2014年衡山县妇联积极争取,将反家暴工作纳入到全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考核体系,并在县公安局设立了家庭暴力法医鉴定中心,整合、利用社会资源建立健全了妇女儿童维权长效机制,广泛联系法律工作者及具备律师资格的人员,选聘了一批具有丰富经验的优秀律师,组建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法律援助顾问团,为广大弱势妇女儿童维护合法权益作出了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