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 > 正文

精准扶贫 送温暖 衡阳市妇联在行动

发布时间:2017-01-19 14:50:22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725

1月18日,衡阳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周红玲带领市妇联驻村领导干部,深入定点驻村扶贫的南岳区荆田村指导工作,并开展“送温暖 献爱心”活动,把关心和支持传递给基层群众。

谭勇盛父亲早亡,母亲改嫁,由爷爷奶奶抚养长大。他是市妇联周红玲主席的结对帮扶对象。去年9月,在周红玲的推荐下,谭勇盛成为一位颇有名气的美发造型总监的“徒弟”,如今已由最初的“洗头小弟”,升级成了“烫染师傅”。他爷爷开心地告诉我们,勇盛在那里有一群年龄相仿的朋友,过得很开心,工作也很努力。如今,他心头的石头总算放下去了。周红玲给他老人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祝福,并嘱托他照顾好身体。

谭海武父亲死亡,母亲改嫁。两个小孩托付年迈的奶奶照顾。如今在市妇联、村支两委的持续帮助下,他在外有了固定职业,新建的新房已建成了一层。

市妇联一行走访慰问了康新庚等7位贫困户。随后,同荆田村村干部一起商讨2017年脱贫任务和乡村建设目标。市妇联坚持抓脱贫攻坚工作,根据市扶贫办工作安排,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脱贫攻坚路线图、时间表,因户因人施策,科学精准扶贫,充分调动贫困户参与脱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帮助荆田村逐步实现“美丽乡村”的蝶变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