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全国妇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

发布时间:2017-10-09 09:52:02 作者: 点击:990

9月30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扩大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审查情况和处理决定的通报》。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治国理政战略布局,以坚定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担当精神,集中整饬党风,严厉惩治腐败,着力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管党治党取得显著成效,极大提振和凝聚了党心民心。党中央在党的十九大前及时发现并彻底查处孙政才严重违纪问题,对消除党内隐患、严肃党的纪律、净化党的队伍具有重要意义,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和鲜明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将反腐败斗争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和无畏气概,充分证明了我们党有着强大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全国妇联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的决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党中央对孙政才严重违纪案处理决定再一次向全党全社会表明,纪律面前一律平等,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党内决不允许存在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组织和特殊党员。不论什么人,不论其职务有多高,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都要受到严肃追究和严厉惩处。妇联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以孙政才严重违纪案为反面教材,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防线,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各项重大部署,时时处处事事从政治和大局上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

会议要求,妇联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觉悟,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与核心坚决保持一致。要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持续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要严格遵守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格执行党的六大纪律,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三严三实”要求,涵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强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当前妇联工作的头等大事。各级妇联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以更扎实的行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以更有力的举措深化妇联自身改革,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昂扬的精神、奋进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