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聚焦妇代会:寻·最美|衡阳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风采展(二)

发布时间:2018-11-29 18:36:46 作者: 点击:1749

遇见,最美好时光!这是一次全市各行各业优秀女性代表的盛会,这是一次凝聚巾帼之智,汇聚巾帼之美,彰显巾帼之力的盛会!砥砺奋进的妇女事业,精彩纷呈的妇女人生,衡州有好女将分篇章推出《聚焦妇代会//寻·最美/衡阳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风采展》。女性故事与你分享!

衡山县

99.jpg

00.jpg

廖艳是“衡山县中医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她勤修医德,无私奉献。19年来,她一直随身带着一本特殊的笔记本,上面记录的是每个患者的联系方式及复诊时间,不管工作多忙多累,她回到家中第一件事情便是打开笔记本,打电话给没能来复诊的病人,耐心的告诉病人按时复诊的重要性。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2012年夏天,廖医生摔伤了膝关节,在家养伤。一个曾经请她诊治过的“小患者”摔伤了前牙和牙槽骨,不愿意配合治疗,父母万般无奈,只好求助廖艳医师,廖医师顾不得自己身上的伤,举着拐杖急速赶到医院为“小患者”诊治。“小患者”恢复的很好,廖医生的膝关节却因为没按骨科医生的要求制动而更加严重。

吴玮祎

33.jpg

55.jpg

关爱妇女儿童用真劲。组织策划“社会参与·教育脱贫”系列活动:其中“61个贫困儿童,61个六一心愿”活动,让61名儿童都得到了爱心捐赠的最想要的礼物,额外收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善款及爱心物资近3万元,该活动得到了人民日报、中新社、红网、衡阳日报等16家媒体报道。在白云村成立妇女维权队,维护妇女合法权益。发挥妇女作用出新招。成立福田铺乡第一支“巾帼志愿者队”。组织我乡姚建华、彭美华等女士共捐资十三万元用于建设福田铺乡敬老院,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产品销售问题和福田特色产品品牌化问题,协调组织中南大学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搭建了电商平台,通过线上线下销售,产业帮扶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

阳桂花

111.jpg

222.jpg

阳桂花自担任妇女主席(以前称主任)以来,做好村里的各项妇女儿童工作,能为贫困妇女家庭雪中送炭,关键时刻能遮风挡雨。担任村书记以后,更加热心村里妇女儿童工作,能为贫困儿童争取高额的贫困助学金。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能体现个人担当,能大刀阔斧地开展贫困户精准识别,为扶贫工作、扶贫对象精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7年被评为衡山县精准扶贫优秀支部书记、巾帼致富之星、衡山县“三八”红旗手,2014年作为妇女代表参加了湖南省第十二次妇女代表大会。

衡东县

单玉萍

666.jpg

555.jpg

在衡东,有一个这样的嫂子,她从还未嫁入婆家即开始照顾因车祸而高位截肢特级残疾的小叔子,几十年如一日,历尽辛劳,却无怨无悔。她的事迹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在当地传为佳话。

结婚后,两个女儿先后出生,夫妻双方双双下岗,小叔子不但还要天天用药,吃饭要喂、还要帮小叔子洗澡、大小便都要接要倒……小叔子的生活起居吃喝拉撒都落到了年轻的单玉平瘦弱的肩膀上。首当其冲的就是经济压力倍增。夫妻下岗后没了固定的收入来源,小叔子天天要吃的药,这药费是省不了的,也是一本巨大的开资;大女儿出生后不肯吃母乳,又吃不起牛奶,连一块八毛钱一包的“淮山米粉”她们也吃不起;平时家里吃的最多的菜就是自家栽种的南瓜,偶尔吃点豆腐,说她家“三年未尝肉味”那是一点也没夸张。其次小叔子遭遇这么大的变故及长期的用药,性情大变。长期的药物治疗导致了弟弟双耳失聪,舌头萎缩,听力丧失后语言功能也基本丧失,沟通起来十分费力。有一次,丈夫不在家,小叔子要上厕所了,单玉平和平常一样背着他往厕所走,却不小心滑了一下,弟弟掉到了地上,当单玉平正要重新背起地上的弟弟时,性情大变的他很生气的用手重重的打了她一下,顿时,委屈的泪水哗哗了流了下来,但照顾弟弟的心却还是那么坚决,丝毫没有动摇。还有一次,单玉平外出买菜回家,忽然发现家里小叔子不见了,她顿时觉得天旋地转,脑壳都蒙了,缓过神来马上打电话告诉丈夫,一家人四处打听都不见弟弟踪迹,他们想尽一切办法,走衡阳、跑广东,最后有朋友反映在郴州好像见过弟弟,他们便马上跑到郴州,在街上的一个垃圾桶旁,终于见到了失踪好多天的弟弟,一家人抱在一起嚎啕大哭,回家后,弟弟再也没有踏出过家门半步。为了让弟弟感受家的温馨抚平伤的痛,所有传统节日夫妻至少都会有一个人留下来陪弟弟过,因而,带着丈夫、小孩一起回一次娘家对单玉平来说都成了极其宝贵的奢望。

三十年来单玉平不忘初心、恪守信念,把小叔子照顾的无微不至,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同时,她还时常教育孩子们:“你们只有一个亲叔叔,你们长大后也要对叔叔好,即使有一天爸妈都不在了,你们也要继续把叔叔照顾下去,他是你们的亲叔叔,是你爸爸的亲弟弟……”

2016年她家荣获衡东县首届“最美家庭”,2017年荣获湖南省“最美家庭”、湖南省文明家庭,她本人也被评为湖南省“最美湘女”“湖南好人”等荣誉称号。

许素珍

777.jpg

888.jpg

许素珍,二级心理咨询师,1996年毕业于湖南三师(现已并入衡阳师院),同年8月参加教育工作,2007年10月公开招考到衡东县妇联任副主席,现任衡东县侨联主席。先后任政协衡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政协衡东县第十二届、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衡东县第一届知联会副秘书长、第二届知联会副会长,连续10年担任衡东县人民法院陪审员。

一为侨服务有爱心

她担任侨联主席的五年间,主动为侨服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关心困难侨眷侨属,每年春节前后都要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热心维护侨界群众的利益,热情接待侨界群众的来信来访;广泛联系海外朋友,经常与他们进行电话、网络交流,还寄送贺卡给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为了提高县内学生的阅读水平,改善学生的阅读条件,许素珍与省侨联多次协调,终于引进了香港“阅读梦飞翔”项目,在全县捐建了8个图书馆,共计投资50余万元,培训了数百名小学语文教师,让农村学生能够在书香中成长。

二服务会员有热情

知联会会成立后,她担任副秘书长,主动承担知联会的日常事务。会长会议,她负责记录整理;开展活动,她负责策划联络;调研考察,她负责组织写稿。组织会员开展志愿服务、在社区义诊、义务提供法律咨询,该社区被评为市级“同心社区”。

三参政议政有成效

自2007年任政协衡东县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以来,她广泛收集民意,关注社会民生问题、主动积极撰写提案和社情民意和大会发言材料。10年来,撰写提案20余件,五件提案获衡东县政协优秀提案。

这些年的工作,也让她获得了不少荣誉:有四年获得县人民政府嘉奖,二次记三等功。2013年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志愿者”。

尹春花

999.jpg

1111.jpg

尹春花,女,1991年7月参加教育教学工作,本科学历,中小学高级教师,衡东县洣水镇幸福完小教导处副主任、语文老师。从教二十七年,当班主任二十年,既教书又育人。一直以来,她努力进取,潜心教学,勇于创新,以身作则,乐于奉献,在基础教育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被评为湖南省特级教师、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专家、湖南省特岗教师招聘面试专家、衡阳市优秀班主任,衡阳市骨干教师,衡阳市首届教学名师,衡东县班主任培训班、县优秀青年教师培训班、县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培训班、国培计划“送教下乡”培训班等培训班的授课专家、指导专家、点评专家。

她尊重学生,建设班级文化,发展学生个性。20年班主任生涯中,她一直认真地去发现学生特长,突出学生个性,潜心搭建舞台,最大限度地挖掘学生潜能,让语文教育真正实现“一人一特色,一生一个性”。一份耕耘,一份收获。2010年,带了六年的166班由于成绩格外优秀,班级文化浓厚,学生主人翁意识强,被评为衡阳市“先进班集体”,她本人被评为衡阳市“优秀班主任”。

她喜欢阅读,爱好写作,经常在新浪博客、QQ空间、微博写教育随感、生活见闻、影评时评、诗歌,并有自己的原创作品集《花开有声》。《以乐写哀,倍增其哀》《情到深处总无言》《巧用倒叙,先声夺人》《托物寄情,诗以言志》《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等四十多篇教育教学论文发表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上;《做个“又懒又笨”的班主任》《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和谐班级》《班级,孩子们的乐园》《名师成长之路》《探寻识字教学的葵花宝典》《浅谈小语素质教育课堂教学“主体——主导”模式》《语文课堂如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浅谈》等三十多篇教育教学论文荣获国级、省级、市级奖励;《aoou iu》《九色鹿》《尾巴的功能》《有趣的动物》《情景体验作文》等十多篇教学设计荣获国级、省级奖励。

她严谨治学,教学理念新。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各类征文比赛,有萧子衿、单婵嫔、杨明志、赵钰萍、丁文畅、颜佳慧等几十人次分别获国级、省级、市级奖励。2016年和2017年,她先后获得了衡阳市“首届教学名师”和“湖南省特级教师”的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