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喜迎妇代会,砥砺奋进这几年——走进衡南县妇联

发布时间:2018-12-04 20:50:11 作者: 点击:621


喜迎妇代会,建功新时代!在衡阳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衡州有好女、掌上衡阳微信公众号即日起推出《聚焦妇代会//记·过往/我们这几年——工作回眸》系列,集中展示近年来衡阳市各级妇联组织砥砺奋斗的工作风采和妇女工作、妇女事业的发展成就。


建功新时代 扬帆新征程

近年来,在市妇联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衡南妇联紧紧围绕“同心同德建设和谐衡南,一心一意提供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拓宽思路,创新载体,努力使妇女儿童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不断推动社区妇女工作和谐发展。


一、夯实基础,形成工作合力

实施党群共建强基固本工程,加强妇联组织建设,通过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完成了村妇代会改建妇联和乡镇妇联换届。采取“妇联组织+”的工作模式,将村(居委会)妇女组织建在网格小组、居民楼院上,全县所有行政村均建有“妇女之家”,乡镇妇联区域化建设增强了工作活力,营造了良好的妇女工作氛围,凝聚起妇女工作的磅礴力量。

image.png

衡南县妇联第十一届执委(扩大)会议

image.png

省妇联主席来衡南调研与县领导交流


二、创新载体,助力经济建设

实施妇女创业就业助推工程,开展“巾帼脱贫行动”,近年来,在全县27个贫困村举办烟叶种植、蔬菜种植、农村电商等技能培训班,培训贫困妇女1500人次。开展“春风送岗”活动,为近3000余名妇女搭建就业平台。

image.png

共建巾帼林

image.png

巾帼心向党活动


三、突出特色,弘扬文明新风尚

通过“最美家庭”、“最美创业”、“最美湘女”、“巾帼文明岗”等评选表彰活动,大力弘扬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举办了多期“衡南女性魅力课堂”,多次举办“巾帼心向党”文艺汇演活动,组建了“衡南县禁毒妈妈志愿者联盟”,开展家风、好家训征集诵读活动,“文明家庭”、“平安家庭”、“书香家庭”、“两型家庭”创建活动结硕果,推进了和谐文化建设,大力弘扬文明新风尚。

image.png

衡南女性魅力课堂

image.png

“三八”活动

image.png

禁毒宣传

image.png

好家风好家训活动

image.png

文明家庭


四、多措并举,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近年来,农村“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已完成了21284例的检查任务,发放全国妇联“两癌”救助金38万元、省妇联救助金8.4万元,民政救助的“两癌”贫困妇女每年300余人次,大病救助每年600余人次。大力开展“春蕾女童”活动,累计资助约2000名贫困女童。广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开展“建设法治衡南·巾帼在行动”、“三八维权宣传周”、“家庭律师社区行”,累计巡回下乡宣传宣讲38余场次,多措并举,切实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image.png

农村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会议

image.png

“知心屋”项目(廖田镇中心小学)授牌仪式

image.png

儿童节走访慰问阳丽小朋友

image.png

《反家庭暴力法》法律培训

image.png

志愿者进行法制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