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聚焦妇代会:记 过往丨(一)这几年,我市妇女发展的大环境越来越好!市婚姻家庭纠纷民调解工作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8-11-29 19:13:23 作者: 点击:786

喜迎妇代会,建功新时代!在衡阳市第十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即将召开之际,衡州有好女、掌上衡阳微信公众号即日起推出《聚焦妇代会//记·过往/我们这几年——工作回眸》系列,集中展示近年来衡阳市各级妇联组织砥砺奋斗的工作风采和妇女工作、妇女事业的发展成就。

在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中国将更加积极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支持妇女建功立业、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

                                                                                                                                                       ——习近平在2015年9月27日在全球妇女峰会上的讲话

2222.jpg

记录在过往,开拓向未来!  

过去六年

我市妇女工作和妇女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把“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写进党的施政纲领,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推进群团改革,妇女事业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期。与此同时,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经济社会蓬勃发展,都为妇女事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平台。六年来,全市广大妇女紧跟时代步伐,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开拓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这几年

妇女发展的环境越来越好

党委政府领导坚强有力

政策保障机制日臻完善

社会支持力度日益加大


党委政府领导坚强有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妇女儿童事业和妇联工作。市委将妇女事业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出台了《中共衡阳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实施意见》《衡阳市妇联改革实施方案》等规范性文件,定期听取妇女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并将“保障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等内容写进党代会报告,将男女平等基本国策纳入市委党校主体班教学内容。

3333.jpg

4444.jpg

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听取妇女工作汇报

市政府圆满完成了“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目标任务,率先颁布实施《衡阳市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将妇女发展目标任务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出台了《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在全市建立1390所“儿童之家”。各级党委政府不断加大对妇女儿童事业的资金投入,将妇女事业发展专项经费纳入财政预算。

6666.jpg

市政府定期召开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7777.jpg


政策保障机制日臻完善

市人大依法开展了《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实施执法检查,进一步强化对妇女儿童的法制保障。

8888.jpg

市人大召开主任会议专题听取市妇联《反家庭暴力法》实施工作开展情况

市政协重点关注失独家庭、“三留守”群体和农村适龄妇女“两癌”普查,积极为困境妇女儿童争取政策支持和帮助。

9999.jpg

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座谈会,关注失独家庭

市县两级组织部门出台党建带妇建文件,制定《培养选拔女干部、发展女党员的工作规划》、建立党群联系会议制度,相关职能部门相继出台一系列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等政策措施。

11111.jpg

省妇联主席姜欣来衡调研,对我市妇女工作高度肯定。


社会支持力度日益加大

各级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认真履行职责,从政策、资金、信息、技术等方面为妇女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公安、检察、法院、司法等部门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行为,宣传、文化、广播电视等部门大力宣传妇女事业发展的成就和妇女先进典型,弘扬先进性别文化,在全社会营造男女平等、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

看看妇联工作的日常

1.1.jpg

市妇联每年定期召开执委(扩大)会议

1.2.jpg

市妇联召开妇联改革创新工作座谈会

1.3.jpg

市妇联组织县市区妇联主席现场观摩衡阳县金兰镇妇女代表大会

1.4.jpg

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座谈会

1.5.jpg

市妇联主席周红玲视察祁东县“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情况

1.6.jpg

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工作室揭牌

1.7.jpg

举办婚姻家庭纠纷诉调对接培训班

1.8.jpg

全市公安机关第一期家庭暴力处置培训班

1.9.jpg

《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

2.0.jpg

市妇联主席周红玲带领女企业家深入南岳荆田村,帮助贫困妇女创业就业

2.1.jpg

鼓励和支持妇女创业就业

2.2.jpg

“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醉美衡阳 最美故事”分享会

2.3.jpg

市妇联巾帼志愿者精准扶贫服务活动

2.5.jpg

各种活动丰富妇女生活

2.8.jpg

2.9.jpg

关爱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六一”特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