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衡阳县:巾帼项目暖人心,高薪就业助脱贫

发布时间:2017-11-08 01:29:52 作者: 点击:284

10月19日上午,衡阳县第一期巾帼家政服务免费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县各乡镇的50余名农村就业困难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DSCF1851_副本.jpg

本次家政培训班由衡阳县妇联、县人社局联合举办,衡阳县辣妹子家政公司承办,旨在切实提高农村贫困妇女和农村就业困难人员从事家政服务业的质量和水平,是推动妇女就业,助力精准扶贫的巾帼公益服务项目。

DSCF1808_小图.jpg

培训班采取理论授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理论课堂培训5天,实践操作练习10天,开设了母婴保育师(月嫂)技能、育婴员技能、专业保洁知识及技能、养老护理基础知识等专业课程。培训结束后将统一组织考试,考试合格者颁发结业证书并由辣妹子家政公司推荐就业。

DSCF1811_副本.jpg

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仪式上,县妇联主席欧阳红丽对学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解放思想,提高对家政服务业的认识;二是希望大家转变观念,坚定从事家政服务业的信心;三是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掌握家政服务知识技能。

DSCF1740小图.jpg

开班仪式结束后,衡阳县辣妹子家政公司负责人向学员讲解了家政职业前景并进行了家政服务专业知识首场培训。

DSCF189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