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强化技术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衡南县妇联举办农村贫困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7-11-08 01:28:35 作者: 点击:366

为助力我县脱贫攻坚战,大力推行“巾帼脱贫”工作,9-10月衡南县妇联联合县就业局在泉溪、三塘、谭子山、栗江、茅市、宝盖六个乡镇,举办了六期农村贫困妇女就业技能培训班。

培训1.jpg

据统计,本次活动全县有26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妇女受训。培训期间共发放了420余份种植知识宣传读本。此次培训邀请了农业专家在每个村开展为期一星期的课程,培训的课程有土壤肥料基础、水稻栽培技术、蔬菜育苗技术、蔬菜漂浮育苗、项目力X茄类、瓜类蔬菜主要病虫害防治及科学使用生物农药等课程,开展此次培训不仅是为了帮助农村贫困妇女提高科技素质,增强现代农业实用技术应用能力,而且还帮助她们在现有的农业知识基础上增加新技术、新知识、新理念,确保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不断增加农民收入,最终达到脱贫致富,从而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的基础。

培训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