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 强调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

发布时间:2017-11-08 01:22:30 作者: 点击:308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10月26日,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宋秀岩主持召开全国妇联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妇联实际,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研究部署。

  宋秀岩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在我们党和国家的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要的里程碑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各级妇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高潮,引导各级妇联干部和广大妇女群众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宋秀岩强调,要认真抓好传达学习和宣传教育,增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妇联干部要原原本本学习、认认真真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等文件,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面向广大妇女群众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6700多个妇联网站及新媒体平台、90多万个姐妹微信群、城乡社区70万个“妇女之家”以及基层数百万妇联执委的作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妇女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妇女更加坚定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和信心。

  宋秀岩指出,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修正案,是党的十九大最重要的历史贡献、理论贡献和制度贡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位的任务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指导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密结合实际,思考和谋划新时代妇联工作的思路、目标、任务和举措,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折不扣在妇联各项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

  宋秀岩强调,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需要广大妇女与全国人民一道砥砺奋进、接续奋斗。要紧紧围绕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找准妇联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实践活动,动员引领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在新时代前列,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发挥“两个独特作用”,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

  宋秀岩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要求,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创新履职方式方法,拓展源头参与的渠道和成果,扩大办实事的覆盖面和受益面,努力为妇女儿童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进一步增进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广大妇女群众从妇联开展的各项工作中,从妇联组织提供的服务与帮助中,感受党的关怀与温暖,为党的事业更好地凝聚妇女人心。

  宋秀岩指出,党的十九大对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增强群团组织“三性”提出了新的要求,为新时代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妇联改革,把在党的领导下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是否得到增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妇联工作中贯彻得怎么样,妇联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发挥得怎么样,组织动员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任务完成得怎么样,作为衡量妇联改革成效的重要标尺,确保妇联改革始终沿着党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进一步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把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加快网上妇联建设、改进干部工作作风等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以重点突破实现改革整体推进,确保改革落地见效。

  宋秀岩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妇联自身党的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尊崇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妇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妇联基层党建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作风建设,增强做好妇女群众工作的本领,不断提升妇联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妇联工作和妇联改革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