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马文兰

发布时间:2016-06-13 16:31:45 作者: 点击:2844

马文兰近照_副本.jpg

马文兰,女,63岁,衡阳市海豚贝贝幼教集团董事长。现任湖南省学前教育委员会委员,衡阳市民办教育协会理事,多次被评为“全国民办教育优秀工作者”、“衡阳市十佳园长”。

衡阳市雁峰区兰芳幼儿园,这既是马文兰创建的第一所幼儿园,也是衡阳市兰芳海豚贝贝幼教集团的前身。办园之初,马文兰就强调“学中玩,玩中学”的新颖教学方式,而且事事亲力亲为:宣传、招生、培训、接车、上课……由于办园有方,幼儿从最初的20人发展到后来的100人直至现在的300多人。幼儿园在每年参加的市、区文艺汇演、儿童围棋和美术比赛等活动中均取得了优良的成绩,2006年被评为“衡阳市二级幼儿园”,连续5年被评为“优秀单位”。从2003年至今12年多的时间里,马文兰先后创办了白沙实验幼儿园、高新区海豚贝贝幼儿园、海豚贝贝第二幼儿园等九家幼儿园,打造兰芳海豚贝贝幼教集团,建筑面积12000平方米,培养儿童10000多人次,如今是衡阳市幼儿机构中一颗最靓丽的明珠。

马文兰淡泊名利,满腔热血投身于公益事业。拥有“衡阳市女企业家协会会员”头衔的她,除了帮助几十个贫困家庭减免学杂费,还在市妇联和女企业家协会共同举办的“玫瑰书屋”活动中,向贫困家庭和边远山区学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五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