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杨莲花

发布时间:2016-04-11 09:53:49 作者: 点击:2254

衡阳县杨莲花.jpg

杨莲花,女, 38岁,衡阳县人,衡阳县富农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2009年,为响应当地党委政府的号召,杨莲花放弃自己在清远的事业,选择回乡发展。2010年11月,她在衡阳县西渡镇梅花村,创办了衡阳县富农优质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创新了“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现有106户成员。共流转耕地近9000亩,涉及西渡镇梅花村、斗岭村等8个村庄。年产粮食7500吨,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年利润250万元,盈余返还150万元,成员户平收入14000元。现成为衡阳县从事粮食生产第二大合作社。

目前,合作社各种硬软件设施设备齐全,探索了一条粮食生产规模化、合作化、机械化的路子和一套科学种田的管理办法,产品已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并注册了“梅花缘”商标。正在筹建粮食加工基地,延伸粮食产业链条,打造全省特色粮食产业园。合作社先后荣获县级示范社、市级优秀合作社、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省级示范社,她本人多次被县妇联评为“三八红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