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朱燕:润物无声 用爱成就学生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9-09-24 16:08:11 作者:欧名莉 点击:2603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衡阳县第三中学的朱燕老师,在教育一线奋斗了21年,她始终奉行爱的教育,用爱心浇灌培育每一个学生,用爱心来表达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同时,她润物无声般的爱,也成就了一批学生,为他们插上了追梦的翅膀。

01.jpg

在繁忙的教学工作之余,朱燕总会关注那些已经毕业的学子,正在与她视频通话的彭梓轩就是今年考上中山大学的。在三中学习期间,朱燕老师给予她母亲般的关怀,让他倍感温暖。彭梓轩只是朱燕帮助的学生之一,在朱燕从教的二十多年里,她每学期都要拿出一部分工资以匿名的方式帮助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许多学生在她的帮助下走进理想的学府,比如现在正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就读博士后的朱伟。

02.jpg

1998年,朱燕从衡阳师院外语系毕业后,毅然而然地回到家乡衡阳县,先后在库宗桥古井中学、县一中从教,2009年来到三中并担任副校长,分管德育、体艺、团委三项工作,还一直兼任高三毕业班的英语教学。

03.jpg

既要做“指挥员”,同时又要做“士兵”,多年来,朱燕没有请过一天私假,每天呆在学校近10个小时,每年加班不下30天,她以身作则,带头参加各种教学竞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仅展现了自己的实力,还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04.jpg

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朱燕深知学生是学校的主体,始终坚持“以爱心帮助学生,以行动宏德播德”的做法,一方面帮助贫困上进学子改变命运,一面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学校德育工作新思路,对于处于叛逆期,不安分学习的学生,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用和风细雨般的教导,指引他们一步步走向正道,使他们不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