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万翠林:好样的农民工

发布时间:2019-06-04 15:21:35 作者:毛燕 点击:1528

万翠林,衡阳县宝泉鞋业有限公司针车部裁断组技工,一个本地土生土长的新一代农民,16岁初中毕业就去了广东打工,至今已有20年个年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资深打工妹。2016年2月,为了照顾家庭和孩子,加之随着家乡企业的发展,她进入衡阳宝泉鞋业,从事针车裁断工作并很快适应新的工作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成为同事们的学习榜样,2019年5月被评为衡阳县劳动模范。

她,做刻苦好学、钻研技术的榜样。她珍惜每一份工作机会,总是认真学习、虚心求教,不仅仅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了生产现场的环境,而且还熟知了裁断部门各个生产流程和工序,并加以运用,还对多个生产故障问题发表了具有自己真知灼见的看法,例如针对真皮裁料用量,生产岗位人员不能最大限度的利用材料,降低成本的问题,她和同事们深入分析之后,通过调整裁断模具的间隙并实际操作之后,最终减少了真皮皮料损耗,帮助公司节约了材料成本。

她,做扎实工作、争创一流的榜样。为提高一线新进生产员工的劳动技能,她还用心做到对岗位操作人员的传、帮、带的培训工作。对现场设备极易出现的故障潜在源,教会他们如何辨识和怎样及时排除。例如材料上架调整、点检的测试、润滑系统的维护保养和现场设备积灰的清理等。这种一丝不苟的工作作风得到了单位各级领导和员工的一致认可。

她,做乐善好施、与人为善的榜样。作为一名打工仔,自己经济并不富裕,家中两个小孩都在读书,但对于自已力所能及的事情,她都能尽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有个同事,丈夫因为意外过世,由于上班,孩子放学无人接送,万翠林同志和丈夫商量后,丈夫没有二话,表示非常支持并乐意帮同事接送小孩。日常生活中,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

从平凡到伟大,或许有千里之遥,或许也仅有一步之远。世界上,有许多平凡的人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万翠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做好每一件小事,即使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样也能绽放不一样的光彩。做一行爱一行,平凡也可以成就伟大。

万翠林工作场景照 (1).jpg

万翠林工作场景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