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崔秋萍——最美“90后”农庄主

发布时间:2018-05-24 16:25:38 作者:衡阳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1779

“90后”崔秋萍是衡阳市星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城市优越的工作岗位,说服家人一起来到农村从事农业产业开发。

6_副本.jpg

兢兢业业谋创业

几年来,她坚守在农业基地第一线,顶着烈日、冒着酷暑,带领员工们在果园田间劳作;对员工们体贴入微,关怀备至。经过不懈的努力,农庄现已颇具特色,一片欣欣向荣。已建成办公综合培训基地1400平方米,以“中秋酥脆枣”、“皇帝贡柑”为主导产业,其他几种优质水果为辅业的水果园1200余亩,家禽、水产养殖基地100亩、蔬菜种植基地100亩,小型加工场地200平方米,储藏保鲜库400平方米,并大部分配备了果园滴灌设施。公司2015年被评为“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016年被评为“省四星级休闲农庄”及“省级绿色食品示范基地”。

农业产业投资时间长见效慢,需要大量资金和技术不断的投入。因为自己的专业不对口,崔秋萍通过自学、向专家请教并报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园林专业函授本科,希望更好的增强实践探索和积累果树种植生产的一些管理技术经验;为了让公司尽快创效,她大胆创新,并与家人商量,将原来的单纯种植模式改为综合立体种、养殖模式,在果园实行生态放养土鸡、鸡吃虫,鸡粪又改良了土壤,实行循环综合利用,既节约了成本,又增加了工艺。因公司地处城郊接合部的地理优势,尝试农家采摘体验、休闲一条龙服务,坚持“特色种植,生态放养,优质服务,品牌第一”的经营理念,把公司有声有色,展现出了崭新的面貌。现在,她的目标又开始瞄准“互联网+”并准备将自己的产品更好的推广,实现公司“利润+”更大化。

大家富才是真的富

“一份收获,一份爱心;一个人富不算富,大家富了才是真的富。”这是崔秋萍同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忙于公司事业的同时,她无时无刻不再惦记着回报社会,公司每年积极为岳屏镇慈善基金捐献爱心款一万元;逢年过节,公司都会带上自己的时鲜水果及鸡、鱼、蛋等农产品去慰问孤寡老人;为了帮助当地的残疾人,公司分门别类免费组织残疾人举办种、养殖技术培训,适当安置能就业的残疾人就业;为残疾人家庭送去慰问金,对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家庭,通过免费送果苗、送技术,帮助他们自力更生,几年来为残疾人家庭累积发送果苗1万余株,发展残疾人家庭果园30余户。

勤勤恳恳扶真贫

精准扶贫落实在行动帮扶中,为了帮助贫困户精准脱贫,两年来,实行“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免费给当地贫困农户送皇帝贡柑果苗9000余株,带动当地农户110余户,并实行“统一种苗、统一技术、统一回收、统一销售”的“四统一”模式,让农户放心种、满意销,尽快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