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衡州有好女 > 正文

乡村书苑助鹰扶智,公益捐款铸就希望

发布时间:2017-09-05 11:23:43 作者:衡山县妇联 李春花 点击:1342

在中国有这样一个群体,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外出打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但他们的子女却留在了农村家里,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这些本应是父母掌上明珠的孩子,却都变成了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留守儿童。

为了给乡村留守儿童打造一个健康成长的平台,一个全新育人的环境,一个构筑梦想的基地,2014年5月,衡山县白果镇树枫村人士谢颂泉及其妻子怀揣一个公益梦想,毅然放弃在深圳购买豪宅别墅的计划,回到湖南乡村先后投资238万元,在当地建了一座中国最美乡村书苑,并提供免费“五服务”,让当地留守儿童成为直接受益者,让乡村孩子从此伴随书香成长。

目前,谢颂泉夫妇开创的泉蓉乡村教育公益通过网络发起了腾讯公益捐款,打算今年从全国范围内的乡村优选1000名贫困留守儿童定向给予生活资助和助学奖励,让希望照亮留守儿童的成长之路,爱心温暖留守儿童的幼小心灵。同时,通过网络平台陆续报道乡村留守儿童的成长之路,让更多的人能看到留守儿童的现状和问题,从而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投身于关爱留守儿童的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