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正文

过年时照样漂漂亮亮

发布时间:2016-02-03 10:28:12 作者: 点击:1104

年末岁首加班频繁,没过几天,痘痘便开始在脸上肆意妄为,黑眼圈和眼袋也都出现了。美容专家指出,起痘、暗黄、眼袋、黑眼圈、毛孔粗大是加班和节日假期最容易出现的肌肤问题。尽管熬夜在所难免,但只要做好日间和夜间的美容护理,并选择有针对性成分的精华和面霜,经过护理的肌肤也有一定的自我修复能力,过年时照样可以很美丽。

一、夜间保湿修护很重要

当我们休息不好的时候皮肤就会变差,原因是打破生物钟平衡的时候皮肤会产生过多的自由基,排毒能力也会变得很弱,长期下去毒素的积累会导致皮肤失去代谢平衡。因此,要想让皮肤亮白细嫩,光滑紧致,皮肤的夜间修护颇为重要。

首先,睡得再晚也不要忘记卸妆,并且一定要深层清理。夜间皮肤新陈代谢产生的毒素和白天外界环境的毒素,都会为皮肤自我修复带来压力,如果不及时深层清理就会使皮肤衰老得更快。仔细卸妆后还要再用洗面奶清洗面部皮肤的每个角落,然后选择有深层清洁和抗氧化作用的爽肤水作为善后。

其二,使用保湿晚霜和补水面膜。当仔细清洁了皮肤后就会觉得脸上很干燥,因此,补水的面霜必不可少。夜间皮肤在湿润的状态下更能达到油水平衡的滋润感,如果有条件的话建议睡前用一张补水的面膜。在使用上,睡眠面膜最好不要涂抹,而采用轻拍的手法,拍完睡眠面膜后,最好按摩15~20分钟后再去睡觉,待表层的面膜稍干后再入睡,效果会更好。

第三,针对性使用夜间修护产品。一般来说,晚上11时至凌晨5时是皮肤细胞生长及修复的旺盛期,由于新陈代谢加速,因此营养接收率在此时会比日间高出一倍,在这个时期内用一些能够促进皮肤细胞再生的产品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你已经打破了生物钟的平衡,那么在睡觉之前要用一些面霜精华来抵抗自由基和炎症因子,这对肌肤疲惫有很好的修复作用。同时,夜晚一定要给足修护皮肤应有的营养,如选择一些含有维生素、抗氧化剂等营养成分的护肤品,使皮肤在夜间修护时不会缺少营养的供给。

此外,夜间眼部皮肤的保养与修护也很重要。熬夜后眼部皮肤比面部其他皮肤更容易产生皱纹、黑眼圈或眼袋,特别是现在加班使用的都是电子设备,更容易导致眼部皮肤过于疲劳从而加速眼部皮肤老化,所以在睡觉前还要用一些眼部护理品,如眼霜、眼膜等产品能够在夜间帮助眼部皮肤完成自我修复。

二、问题肌肤急救方案

1.黑眼圈和浮肿。熬夜是黑眼圈的罪魁祸首,直接导致眼周静脉血管的血液淤积,呈现出青灰色。浮肿似乎总与黑眼圈形影不离,太大的工作压力、睡眠不足、睡前饮水过多等原因导致眼部淋巴循环不良,因眼下的皮肤很薄很松,眼周肌肤容易蓄积过量水分而出现眼部浮肿。

急救方案:用热毛巾敷在眼部及两侧太阳穴,大约5分钟后拿开,毛巾的热力会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接着再用冷毛巾敷1分钟,令毛孔收缩,然后涂上眼霜。将汤匙放进冰箱冷藏,次日用凸面轻轻在眼皮上贴约30秒,金属特有的冰凉感会使毛细血管收缩,缓解肿胀,重新唤起明眸媚采。

虽然眼霜、眼膜能快速补充水分、消除疲劳、增强肌肤弹性,消减熬夜导致的浮肿和黑眼圈现象,但由于各类眼膜的配方不同,建议充分咨询后,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状态的产品。在饮食上,也要力求营养均衡,多吃水果、蔬菜等物,多喝开水,并且尽量减少吃含淀粉食物。若是短期内实在无法消除,还可以动用彩妆的魔力——用一支妆效薄透的遮瑕笔,可以有效修饰黑眼圈。

2.黑头和痘痘。熬夜会加速肾上腺激素的分泌,令皮脂分泌增加而堵塞毛孔,因此无论天气寒暖、年龄大小,出现黑头和痘痘依然不足为奇,而压力、紧张与睡眠不足更会使痘痘情况恶化。

急救方案:及时补充营养。一般来说,皮肤在晚上11时进入保养状态,在这段时间之前一定要进行一次皮肤清洁和保养。这样,即使不能睡觉,肌肤也能按时得到养分与水分的补充。清洁时,要使用温和、纯净的洗面奶,再用化妆棉蘸无酒精成分的爽肤水印压脸部。选用油脂调节产品,保持清爽外观。早上洁面时,亦同上做法。沐浴是瞬间美丽秘诀。如果头天晚上没睡好,第二天早晨可以冲10分钟热水澡,这样可以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舒缓紧张情绪,迅速恢复好气色。

3.毛孔粗大。熬夜不但能够引起油脂分泌过多,还使肌肤变得粗糙没有光泽,毛孔也变得日渐粗大。平时为了赶时间,清洁功夫做得不够,会令皮肤受到更大的伤害,出现黑头或色素沉淀等问题。

急救方案:不管有多累,都要谨记好好卸妆。在完成卸妆之后,再用洗面乳进行清洁;洁面后拍上爽肤水,可以控制面部油脂分泌,也能令精华素及乳霜等护肤品更容易吸收。尽管天气较冷,仍建议用冷水和温水交替洗脸,有助于收缩毛孔。如果到美容院做按摩,尤其是在挑完痘痘后,皮肤毛孔扩张,一定要用冷喷。

4.肤色黯黄。晚睡会减慢表皮的血液流速和新陈代谢的速度,于是肌肤表面的角质死皮便慢慢囤积,变得厚厚的,阻塞毛孔。除了吸收不到护肤品,也令油脂等代谢废物无法排出,肌肤也就相应地显得黯哑、发黄,失去动人的光彩。

急救方案:用去角质的产品,将这些顽固的角质死皮清理干净。之后透过面部按摩促进血液循环,恢复红润气色。如果马上要参加重要的会议,也可选用粉底来修饰倦容。现在市面上已经有许多专门为失去活力光彩的皮肤所设计的粉底,好粉底能帮助遮盖脸上的黯色,使肌肤散发亮丽光泽,而且还不显厚重,依旧保持肌肤的透明感。这样做,如果还是觉得脸色欠缺红润,那就试试用腮红画出好脸色。

三、日常肌肤养护注意事项

清洁时不能图省事随便洗洗,要根据自己当前的肤质选择产品。洁面乳、洁面啫喱适合干性或敏感性肌肤,而洁面皂、洁面泡沫则更适合油性、混合性及中性肌肤。为了收缩毛孔我们会使用爽肤水,几乎所有肌肤都需要这个步骤,但敏感肌肤则最好避免使用化妆棉,用手将爽肤水轻拍在脸上即可。眼部肌肤是全身最薄的肌肤,因此需要特别小心护理,不要将面霜当眼霜涂,因为可能会引起敏感或油脂粒。涂抹眼霜或眼部凝胶时,以轻按在双眼周围的方法最为妥当。在使用精华滋养类产品的时候,不必求量。整面涂均或只集中在需要部位涂上,轻拍以助其吸收,且不要把普通面部精华液涂在眼部。

作为面部深层护理的程序,面膜可以在短期内作为密集护理使用,但平时仍建议每周使用两至三次为宜。将凝胶或乳霜面膜涂在洁净的脸上,10~15分钟后用水冲干净。片装面膜敷15分钟后撕走,使用后可以选择将精华轻轻按摩到面上直至吸收,或用清水冲洗即可。使用面膜后,再涂精华时需要把精华集中在有斑点的地方,另外可把手搓热,放在涂精华处加速吸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