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正文

北方人用手洗脸,南方人用毛巾?到底应该怎么洗脸才对?

发布时间:2018-05-07 09:14:04 作者: 点击:1552

洗脸是护肤的第一步,也是决定护肤功效的基础。看似简单的洗脸,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技术活”。且不说洗脸的频率和时间、水温、洁面产品的选择,这洗脸的工具选择也有大学问。下面给大家说道说道那些各种各样的洗脸工具。

  ?毛巾?

  最传统的洁面工具,如果是纯棉或是竹纤维的材质,柔软度也还比较不错,具有一定的去角质和清洁功能,缺点是容易因为揉搓和拉扯导致肌肤松弛和角质层受损,而且潮湿且不洁净的毛巾很容易滋生细菌、真菌和螨虫,引发痘痘等肌肤问题。

  ?洁面巾?

  相当于一次性的毛巾,使用方法类似于毛巾,类似一种比较大张的化妆棉,质地比传统毛巾更为柔软细腻,正确使用可以比较好的清洁面部脏污和老废角质,一次性使用,比较方便卫生。

  ?起泡网?

  许多洁面皂、洁面粉或洁面霜都会搭配起泡网,顾名思义,起泡网存在的意义主要是辅助洁面产品打出绵密丰富的泡泡,用泡泡洗脸。请注意!是用泡泡洗脸,而不是用起泡网在脸上搓!

  ?洁面海绵?

  洁面海绵种类很多,有竹炭的、天然海绵、蒟蒻的等等,手感通常很柔软绵密,具有良好的清洁效果,比如敷完泥状面膜之后,用洁面海绵稍微擦拭就可以轻轻松松洗干净。但是海绵里面吸收的脏东西比较不容易彻底清洁,为了避免引起皮肤问题,建议经常彻底清洁洁面海绵,并及时更换哦。

  ?手动洁面刷?

  这种洁面刷通常有超级柔软纤细的刷毛,摸上去毛茸茸的,可以很容易将洁面产品打出丰富的泡沫,在脸上轻轻打圈,可以实现深层清洁和去角质的功效。但是即使刷毛很柔软,也不是很建议频繁使用,一般来说,非敏感皮一周使用1~2次就足够了,敏感皮不推荐使用。

  ?电动洁面刷?

  电动洁面刷是手动洁面刷的升级版,通过刷头高速旋转来对面部进行打磨、抛光(原谅我用这两个词,因为从原理上来讲确实如此),每次洗完脸之后实际上是磨掉了一层角质层,所以显得脸特别干净、清透。清洁力度确实很强,但是对面部肌肤的伤害比以上洁面工具都更严重。

  ?声波洁面仪?

  分为刷子型和硅胶型两种,先说刷子型,典型的有科莱丽和倩碧的声波洁面仪,看起来好像跟电动洁面刷没有什么区别,但价格却高出不少。因为二者实际上有本质区别,电动洁面刷是通过刷头高速旋转来打磨肌肤,而声波洁面刷是通过震动方式将肌肤上的老废角质和脏东西震下来。因此,声波洁面刷的正确使用方式是轻轻按压在肌肤表面即可,千万、千万不要像一般的洁面刷一样打圈摩擦!(划重点!正确使用的话,声波洁面刷对肌肤的伤害力度远远小于电动洁面刷。

  再说硅胶型声波洁面仪,代表性产品就是FOREO LUNA洁面仪,作用方式与刷子型一样,但是变成了软硅胶头,好处是一劳永逸,终生不用换刷头,并且使用感更温和,但是清洁力度上也相应有所减弱,如果肌肤不那么皮实,可以优先选择硅胶的声波洁面仪哦。

  ?手?

  看到这个,还真不是逗大家玩,我们的手其实也是特别好的洁面工具,温柔、灵巧、细致,会打泡泡,而且还不花钱、耐用、还有温度,是最适合敏感肌宝宝的洁面工具。好啦,北方的小伙伴们,在洗脸工具的选择上,你们赢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