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时尚 > 正文

除了经典款 5050,这些过膝靴可能更加适合你

发布时间:2018-03-12 09:26:53 作者: 点击:1655

Stuart Weitzman 过膝靴大科普:除了爆款 5050,还有哪些你可能叫错名字的款式?

  若干年前,一双花名“5050”的过膝靴被初代网红呛口小辣椒姐妹在国内穿红了,与此同时,也让许多人第一次知道了 Stuart Weitzman 这个鞋履品牌。

  Stuart Weitzman 5050 长靴今年恰逢 25 岁生日,可比它在国内出名的时间早多了——它的名字源于“50%为微纤维弹性布料、50%为皮革或麂皮”的物料组合,配合 2cm 高的鞋跟,轻便好走。

  这款传奇长靴诞生至今,深受好莱坞巨星和全球时髦人的追捧,更成为女孩儿们鞋柜中必备的长青靴款。

  5050 的设计巧思,不仅来自灵巧而富有质感的鞋头和贴合小腿曲线的弹力靴筒,前高后低的设计让它在穿着时更加灵巧轻便,是视觉上还能让腿长出一截。

  尽管一双 5050 售价不菲(期间还经历了几次涨价),不想买仿货的女孩儿们依旧每年都在想方设法地拥有它,还不是因为它百搭又显腿直!

  5050 和它的好姐妹们

  在 5050 过膝靴诞生后,Stuart Weitzman 又推出了几款大受好评的过膝靴,主要以不同鞋跟高度及靴筒长度进行区分,让各种腿形的女孩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款式。

  不过,这些靴子摆在一起时,许多消费者难以区分其中的细节差异——今天小石酱就选取其中几款最常见的款式,告诉你它们的细微区别!

  5050 作为经典鞋款,自然有一众改造后的好姐妹款式,比如在 25 周年纪念短片中超模 Kate Moss 穿着的这双5050 RESERVE,它与经典款 5050 唯一的不同就在于鞋跟增加到了 4.5cm,让穿着者比例更好。

  向 RESERVE 致敬的ALLSERVE光看图片真的是难以分辨,它与 RESERVE 最大的不同就是整鞋都采用了麂皮设计,并且在内侧加入了拉链以方便穿脱。

  ALLSERVE 的高跟版ALLJACK也是近年的一个大热款式,它是 ALLSERVE 的高跟款姐妹,6.5cm的方根既好走又提精神。

  如果想要更加“大女人”风格,ALLHYPED PITCH一定会为你增添气场,它不仅将 ALLJACK 的圆头变成了尖头,复古风的梯形鞋跟也是整双鞋的亮点,当然8cm的高度也更难驾驭。

  Highland,Tieland傻傻分不清楚?

  Land 系列是 Stuart Weitzman 过膝靴家族近年的新成员,它拥有比 5050 更柔软的麂皮靴身,瘦腿效果也倍增。那么今天就从鞋跟高度来讲起~

  Lowland是 Land 系列中鞋跟最低(2cm),靴筒最窄(33cm)的款式,平底+圆头为它增添了几分乖巧,在靴筒最上方有绑带可以调节松紧,小个子女生也能驾驭。

  Midland是 Lowland 的中跟款式(4.5cm),适合需要增加一点身高又无法驾驭超高跟的姑娘。其他细节与 Lowland 别无二致。

  她还有个鞋跟更高(7.5cm)的小姐妹,叫做TieLand。

  如果想要更有女人味的升级版高跟,还有跟高 8cm 的Highland可供选择。Highland 的鞋跟呈经典的锥形,属于细高跟的范畴,比较适合整条腿都纤细的姑娘。

  Thighland可以说是和 Lowland 并驾齐驱的大爆款了,6.5cm的粗跟加上尖头,集好走和显腿长于一身,常常卖到断码。

  Alllegs顾名思义,它是 SW 所有过膝靴系列中靴筒最高的一款,足足有 68cm,再加上 8cm 的细高跟,可以说是秀腿神器了,但也不用望而生畏,如果大腿上的肉稍多一点,这款反而更能显腿长腿直。

  过膝靴真的适合所有人吗?我认为不是的,如果大腿围度和小腿的比例相比较粗,腿型也不是太直,还是建议放弃特别包腿的过膝靴,它会是个暴露你缺点的单品。

  其实马思纯的腿单看并不粗,是过膝靴的锅......

  过膝靴与小A字裙摆的短裙是黄金搭配,请在穿搭时尽量露出 10cm 或以上的“绝对领域”,才能更好地有显腿长的效果。

  一个正面例子

  和一个小个子的反面例子

  还有最后一点:宁可穿黑色打底裤,别穿那种特别厚的光腿神器。带着浓浓的廉价感不说,真的不觉得看起来很像假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