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调研 > 正文

衡阳市妇联联合衡阳师范学院开展农村留守妇女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5-11-03 10:11:06 作者:市妇联办公室 廖朝霞 曾金 点击:1726

  

调研组在白莲镇马房村

衡阳市妇联党组副书记、调研员王辉率领调研组在太和堂镇黄棚村与当地留守妇女交流

衡阳师范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谢琳率领调研组在太和堂镇黄棚村与当地留守妇女进行交流

 

根据湖南省妇联《关于深入开展“下基层、访妇情、办实事”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为进一步了解农村留守妇女现状,推动关爱农村留守妇女体系建设,10月15日—16日,衡阳市妇联办公室联合衡阳师范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组成专题课题调研组分别赴衡东县、祁东县,深入到衡东县白莲镇马房村、白石村,祁东县过水坪镇团结村、太和堂镇黄棚村开展农村留守妇女情况调研。

10月15日,联合调研组在衡阳市妇联党组副书记、调研员王辉和衡阳师范学院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谢琳的带领下来到了关爱农村留守妇女省级示范点衡东县,在白莲镇马房村现场查看相关资料,召开座谈会集中听取了衡东县妇联主席、镇党委书记、马房村村支书及村妇代会主任的对有关情况的介绍,随后,联合调研组又分散组成5个小组走家入户到马房村、白石村,与当地留守妇女进行现场走访、面对面交流。

 10月16日,联合调研组又来到了祁东县太和堂镇和祁东县过水坪镇,对当地的基本情况和妇女工作现状进行询问了解后,又分赴过水坪镇团结村、太和堂镇黄棚村深入农户家中,与当地留守妇女进行现场访谈,倾听妇女群众的心里话,了解她们长期留守在家的现状,面临生活身体方面的困难。

据悉,本次调研活动持续时间为2个月,为确保调研对象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调研工作切实有效,调研组在听取现场汇报、与留守妇女面对面交谈的基础上,前期还制定了专题调查问卷对农村留守妇女进行书面问卷调研。下阶段,调研组将对搜集到的信息进行梳理、采取数据统计分析,经专家评定后形成调研报告,争取为推进我市关爱农村留守妇女体系工作献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建议性参考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