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告 > 正文

关于评选衡阳市2021年度三八红旗手(集体) 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3-22 14:43:11 作者:市妇联宣传部 点击:6144

各县市区妇联、市直机关妇委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妇女思想引领工作,彰显妇联改革成效,展示广大妇女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中作出的突出贡献,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妇女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推进“一体两翼”建设,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衡阳新征程作出巾帼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市妇联决定,2021年评选一批衡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名额

衡阳市三八红旗手30名,衡阳市三八红旗集体20个。

二、推荐方式

衡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评选工作通过组织推荐或社会化推荐两个渠道开展。

1.组织推荐。各县市区妇联、市直妇委会作为候选人(集体)推荐单位,要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要求,优中选优,分别推荐衡阳市三八红旗手候选人1-2名或衡阳市三八红旗集体候选单位1个。市妇联在综合评审的基础上,按评选条件、界别结构等确定候选名单。

2.社会化推荐。适用于衡阳市三八红旗手候选人推荐。届时,以网络及新媒体作为社会化推荐的主要渠道,市妇联宣传部将通过雁城女网、衡州有好女公众号发布征集启事, 向社会公布参与方式、评选条件及热线电话,接受衡阳市社会各界通过个人自荐、他人举荐、单位推荐等多种形式参与活动。2021年度社会化推荐衡阳市三八红旗手名额,不超过年度表彰总额的10%

三、评选条件和要求

(一)衡阳市三八红旗手评选条件和要求

1.年满18周岁以上的中国女性公民。

2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坚决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3.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品德高尚、甘于奉献, 具有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时代女性精神。

4.爱岗敬业、勇挑重担、奋发有为、锐意创新, 在本职工作中创造出一流业绩、作出突出贡献。

5.获得过县(市区)级三八红旗手,或县(市区)级及以上单位授予的荣誉称号和专业奖项。

6.各推荐单位要重点推荐生产一线的女职工和女农民、在县级以下单位工作的各界女性以及在科、教、文、卫、军等领域基层单位工作或承担一线任务的女性、在创业创新、文明创建、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垃圾分类等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女性

7.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的县处级及以上女领导干部以及企事业单位中相当于县处级及以上的女性负责人, 原则上不参评市级三八红旗手。

8.专职妇联干部原则上占评选总数不超过10%

9.衡阳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不重复授予。

)衡阳市三八红旗集体评选条件和要求

1.女性比例占60%以上的单位或组织。

2.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高尚的职业道德、良好的精神风貌。

3.坚持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品德高尚、甘于奉献。

4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在界别和行业工作中影响力广泛, 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5.须获得过县(市区)级三八红旗集体,或其他县(市区)级及以上单位授予的荣誉称号。

6.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中的县处级及以上单位, 相当于县处级或以上的企事业单位, 原则上不参评衡阳市三八红旗集体。

7.衡阳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一般不重复授予。

四、实施步骤

(一)组织发动。各推荐单位自收到本通知起应即刻启动评选表彰工作, 层层发动群众踊跃自荐他荐。要公开社会推荐渠道, 确保活动在群众关注、支持、参与和监督下健康有序地进行。

(二)征求意见。在确定候选人过程中,各推荐单位要采取适当方式,在拟推荐候选人本人所在单位、社区(行政村)、乡镇征求意见,同时征求当地有关部门意见(如计划生育、公安机关等部门,党员和公职人员应征求组织人事、纪检监察部门意见,从事经济活动的候选人须征求工商、税务等部门意见),并出具书面证明材料,上报市妇联宣传部。市妇联确定候选名单后,在市级相关媒体进行为期一周的集中公示,广泛听取意见。

(三)择优推荐。各推荐单位需认真填写拟推荐候选人或候选单位登记表等所需材料,审核无误后按时上报。要严格遵守评选工作要求,确保所推荐候选人和候选单位符合相应评选条件。

(四)典型宣传。衡阳市妇联将于下一年度三八国际妇女节期间举行衡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典型宣传活动,在市级及以上主流媒体和网络新媒体全面、生动、广泛宣传优秀典型事迹,开展衡阳市三八红旗手年度巡讲活动,组织衡阳市三八红旗手优秀代表与广大群众交流互动,深化衡阳市三八红旗手的典型示范作用。特别优秀的市三八红旗手(集体)推荐参评全国、全省三八红旗手(集体)。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衡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是衡阳市妇联授予我市优秀女性、优秀女性群体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各推荐单位要将评选表彰活动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重要内容, 切实加强领导、周密研究部署、扎实有序推进, 促使妇女群众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强化政治意识, 提高思想境界, 奋发有为, 建业立功。

(二)精心组织。各推荐单位要精心策划本单位的评选活动, 注重因地制宜、开拓创新, 积极拓展参与途径, 坚持创评结合, 最大限度地发动广大妇女群众参与。要按照评选表彰工作的总体要求, 认真组织评选、审查等各个环节活动, 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注意将活动视野放宽、重心下移, 努力覆盖各行各业优秀女性, 要着重考虑基层一线的占比。市妇联将组织考察组对候选人进行考察。

(三)深入宣传。各推荐单位要充分运用全媒体资源平台的传播优势, 通过线下线上融合一体的集中宣传, 广泛传播三八红旗手(集体)事迹, 扩大社会影响力。要组织各级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典型深入社区、村镇、校园、企业、军营等开展巡讲、座谈, 引导广大妇女向优秀典型学习, 在各自岗位上拼搏进取, 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要注重挖掘宣传典型, 组织形式多样的宣传和传播活动, 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和感召作用, 引领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听党话、跟党走。

六、报送材料

1.登记表。衡阳市三八红旗手、衡阳市三八红旗集体登记表(附件1-2)以A4纸打印,一式两份,加盖公章。登记表内事迹简介字数在500字以内。

2.衡阳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有关材料。除登记表外, 还需提供以下材料:(13000字详细事迹(电子版);(2)个人近期两寸白底彩色标准照(电子版,jpg 格式,像素在413×626以上) ;(3)个人近期彩色工作照3张、生活照3张(电子版,jpg 格式,像素在768×1024以上,需标注图片说明);衡阳市三八红旗集体近期集体照3张(电子版,jpg 格式,像素在768×1024以上,需标注图片说明);(4)反映个人(集体)事迹的视频资料(有条件的可以提供,时长3分钟以内)。

上述各类材料, 请务必于2021630日前报送市妇联宣传部。

七、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衡阳市蒸湘区延安路22号市委2号楼2113

邮政编码:421001

人:肖万军、蒋天一

联系电话:0734—8866782

电子邮箱:hengyang_sflxcb@163.com

 

附件: 1.衡阳市三八红旗手登记表

2.衡阳市三八红旗集体登记表

 

衡阳

2021315

 

 

衡阳市妇联办公室             2021315日印发

 


附件1

 

 

衡阳市三八红旗手登记表

 

 

 

 

 

 

 

 

 

 

 

 

 

县(市、区)                     

                            

                            

填表时                    

 

 

 

衡阳市妇女联合会制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民  族


学  历


政治面貌


工作单位及职务


通  讯  地  址


邮 编


固定电话


手机



 

 

 

500字)


 

 

 

500字)


 

 

 

 

(盖 章)

年  月  日

 

 

 

 

 

 

(盖 章)

年  月  日

 

 

 

 

(盖 章)

年  月  日

 

 

附件2

 

 

衡阳市三八红旗集体登记表

 

 

 

 

 

 

 

 

 

 

 

 

 

县(市、区)                    

                           

                           

                    

 

 

 

衡阳市妇女联合会制

单位名称


人  数


女性人数


负责人姓名


性别


职   务


通讯地址


邮 编


固定电话


手机



 

 

 

500字)


 

 

 

500字)


 

 

 

 

(盖 章)

年  月  日

 

 

 

 

 

(盖 章)

年  月  日

 

 

 

 

(盖 章)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