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 > 正文

《飞鸟集 园丁集》

发布时间:2019-01-21 16:18:24 作者: 点击:1523

作者:泰戈尔  冰心 郑振铎译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年11月

生如夏花,而诗如花园。由“中国最美的书”得奖者、青年设计师陶雷进行整体设计的《飞鸟集·园丁集》,被许多读者誉为最美的一版泰戈尔诗集。两部诗集,两种色彩,8张明信片,400首诗歌,新版的《飞鸟集·园丁集》就是一座文字绽放的花园,梦幻,诗意,浪漫……

本书收录了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印度作家泰戈尔的两部经典诗集《飞鸟集》和《园丁集》。《飞鸟集》采用郑振铎的经典译本,这是诗人思辨、感慨之作,在325篇诗作中泰戈尔通过比喻等方式表达了自己的心绪和对世界的感悟与思考。这些诗语言简短,往往只一两行,却足以承载诗人灵魂的重量。《园丁集》采用了冰心译本,这是诗人抒情、叙述之作,泰戈尔在85篇诗作中写出了恋人们各种甜蜜或忧愁的心绪,那些诗篇读来温暖而柔软,细腻而多情,令人觉得心灵像被天鹅绒包裹一般。

走进泰戈尔的花园去欣赏一番吧,去记住诗人笔下世界的美——“树荫遮盖的路,路畔是我的小屋,窗户敞开着,第一束阳光跟随无忧树摇颤的绿影,走进来立在面前……黎明在我作品的四周崭露。原野的鲜花,云霓的色彩,凉爽的晨风,残存的睡意,在我的书页里浑然交融。朝阳的爱抚在我手迹周遭青藤般地伸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