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 > 正文

《国学常识》

发布时间:2019-01-03 16:22:25 作者: 点击:1292

作者:曹伯韩 著

出版社:中国妇女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7年7月

适合人群:广大青少年读者

【内容简介】

本书的特点是,为我们搭建了一个国学知识体系的大框架,内容全面、要点完备、条理清晰、体例严谨。全书内容涵盖了考证学、考古学、经学、史学、哲学、文学、科学以及艺术等各个方面,并包含其学术源流的变化发展,及其学术派别和代表人物的介绍。此书虽成于民国时期,但其国学理念及其讲述国学的方法,极具现代的学术眼光。及至今日,这本书依然是读者学习国学的必备之书。

别看本书所讲都是专业的国学知识,但是作者以浅显流畅的文字,对中国的语言文字、哲学、历史、文学、科学、艺术及其代表性的人物、源流、派别及学术观点,一一做了评述。孩子可以凭借此书了解中国传统文化之博大精深,形成对于国学的完整概念。

本书可以作为当今青少年入国学之门径最佳读本。

【作者简介】

曹伯韩(1897-1959),著名的语言学家、国学大师。曾历任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研究员、汉字整理部副主任、第二研究室主任,兼《中国语文》编委等职。他学识渊博,勤勉有加,一生致力于语言研究和传统文化的普及工作。著有20余部有关历史、地理、文化等方面的通俗读物,为普通文化爱好者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其中《国学常识》通俗流畅,深入浅出,要点完备,体例严谨,为国学爱好者及研究者的必备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