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悦读 > 正文

他把一个普通女孩拍成几百万粉丝的网红,红遍网络

发布时间:2018-08-27 15:11:11 作者: 点击:1687

他,是一个特立独行的人。

曾经微博有10万粉,却被他一夜删空。

极少活跃在社交网络,却是业内出了名的摄影师。

他是行走的流量包,自带流量,走哪火哪,拍啥火啥。

他就是杰克兔

他的短片《世上的光》刷爆朋友圈,微博大V主动为他打call。今年8月,杰克兔还将作为导师出现在米拍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摄影夏令营.....

杰克兔

杰克兔,本名彭浩。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他是一位探索世界的发现者,同时也是一位跨界影像工作者,9年间旅居世界各地,试图用镜头记录世界的心跳。

《世上的光》丨刷爆朋友圈的纪录片

「杰克兔作品」

杰克兔 除了商业和纪实什么都拍,风光和人像、短片和长片,他都能够完美驾驭。

2012年,他把一个普通女孩拍成几百万粉丝的网红。这组照片火遍全网,为此还上了天天向上等节目。


南笙

杰克兔 说:“拍人是我这辈子最喜欢的事儿,远胜所有的题材,但也是我暂时不想面对的事儿。去拍拍风光多好,风光难以有情绪,各自相安无事。”

关于摄影,米拍对他进行了简单的采访

米拍:为什么想讲人像呢?看到你朋友圈说,拍风光是为了更好的拍人像?

彭浩:我喜欢旅行,摄影拍风光其实是给自己探索的勇气。后来拍风光已经不能满足我了,因为风光的弊病就是题材很难成为情绪的载体。情绪载体是人,因此把人放进去,就成了打破我风光类型的突破口,不过这件事儿已经很多人在做。


米拍:你是怎样策划拍摄主题的?

彭浩:《盗梦空间》里,造梦者要自己主创梦境的逻辑模型和大体空间,比如条条大道的运行法则,但路上的砖用什么则可以从真实的生活中借取。其实拍摄人像创作也是如此。

米拍:作为一个毒舌撰稿人,你对摄影的看法也很犀利吗?

彭浩:是想说我为什么怼天怼地吧?很多人一开始不明白我为什么怼人,比如我很反感的直男癌摄影,有时候我怼过的人我都不知道他们是谁。我怼的其实是一种审美,一种只有一种性别才有的视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