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家庭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常宁市家庭教育巡讲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1-06-11 18:09:37 作者:刘亦灵 点击:5231

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为民办实事,提升常宁市家庭教育水平和能力,6月7日,常宁市2021年“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正式走进乡镇(街道)、村(社区)、中小学校。活动计划8天举行24场,由常宁市妇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

此次“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公益巡讲汇聚了多名国家级家庭教育指导师、心理咨询师以及教师志愿者,针对儿童心理成长特点及需求,开设了心理健康、亲子教育、家风家教、国学、预防性侵等家长课堂和讲座。第一站松柏中学,活动现场,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述、通俗易懂的语言、有趣生动的互动,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生活中科学教子。虽然烈日炎炎,但家长们的热情有增无减。一名家长表示,“家庭教育,要教的不仅仅是孩子,更是我们每一位家长。这场家长课堂让我们了解到如何能更好地教育处在青春期的孩子,比如如何与孩子交流沟通等,收益很多,非常感谢”。

“回雁家园”家庭教育公益巡讲今年将覆盖1200个家庭,直接受益人次将达到3650人。课后,乡镇(街道)巾帼负责人带领志愿者发放禁毒、女性维权、“两癌”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